「劍橋分析」派外國人為共和黨助選

[2018.03.27] 發表
約翰遜
桑尼(Shahmir Sanni)

《華盛頓郵報》披露,雖然律師警告違法,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2014年仍派數十名非美國公民協助共和黨選舉工程。

「劍橋分析」前研究主任魏利(Christopher Wylie)提供的文件顯示,公司當時有一套計劃,針對選民心理提出度身訂做宣傳。美國選舉法規規定,外國人不得「直接或間接參與」政治活動的決策過程。不過,當時劍橋分析絕大多數員工均非美籍人士,主要為加拿大人、英國人和其他歐洲人士。有最少20名非美籍的公司人員2014年到美國各地,參與國會與立法活動。他們的工作包括幫忙決定政治文宣要鎖定哪些選民,以及傳達什麼樣的文宣,任務貫穿整個競選活動。魏利說:「參與任務者沒有一個是美國人,形同外國特工參與美國的選舉。」

英脫歐派疑買數據

另外,支持脫歐陣營Vote Leave涉向「劍橋分析」有關公司輸送金錢,疑違反選舉法。反脫歐陣營呼籲調查Vote Leave領軍人物高文浩與約翰遜是否知情。

巴基斯坦裔男子桑尼(Shahmir Sanni)向《觀察家報》表示,脫歐派的獨立組織BeLeave收到Vote Leave的62.5萬鎊(約697萬港元)款項,款項再轉入與劍橋分析有關的加拿大數據公司AIQ。首相文翠珊一名顧問日前回應事件時,揭發爆料者為同性戀,令其面對家鄉巴基斯坦的威脅。有留歐派組織去信首相文翠珊,要求調查事件。約翰遜批評指控滑稽,高文浩形容指控是攻擊選民支持脫歐的決定。(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聲援英國 抗議叛諜中毒 24國逐逾百俄國外交官
【綜合報道】英國早前就「雙面諜」中毒案驅逐23名俄羅斯外交官,俄方隨後亦驅逐23名英方外交人員報復。美加、烏克蘭、阿爾巴尼亞及14個歐盟國家... 詳情
艷星律師暗示 特朗普桃色爆料陸續有來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重整管治團隊之際,聲稱與特朗普有染、在大選投票前曾被迫簽署保密協議的色情片女星克利福德(Stephanie Cliffor... 詳情
律師有否違選舉法成焦點 或變特朗普大患
美國總統特朗普自2016年競選期間已鬧出不少性醜聞,包括在2016年10月被翻出05年錄音,當中特朗普吹噓「只要是明星,女人便會讓你做任何事... 詳情
清溪之下濁流暗湧 韓治國CEO淪階下囚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在2008至2013年執政期間以「CEO治國」風格,帶領國家克服了金融海嘯而享譽,但上周四(22日)卻因涉嫌虛報財產、挪用公... 詳情
【明報專訊】因涉嫌貪腐被捕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26日通過辯護律師向外界表示,拒絕在看守所內接受檢方調查。 因涉嫌收受賄賂、非法挪用資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