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下月辦隱私聽證會 臉書推特谷歌CEO同被傳召

[2018.03.27] 發表
受到「數據門」事件打擊,臉書連日繼續公關工作,多位高層昨日在蒙大那州出席由國會眾議員威廉.企克(William Lacy Clay Jr)(左)主持的會議,討論推廣數碼技術。(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周一表示,已邀請Facebook、Alphabet和Twitter的CEO參加4月10日舉行的有關數據隱私的聽證會。

近期,英國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被曝濫用5000萬Facebook用戶的數據。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已對此事展開了調查。

委員會主席、參議員查爾斯.格拉斯(Charles Grassley)表示,他邀請Facebook CEO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作證,討論Facebook以往和未來關於保護和監控用戶數據的政策。

在曝出近期的事件後,Facebook正面臨政府部門的監管壓力。與此同時,廣告主也在向Facebook施壓。上周,朱克伯格就5000萬用戶數據被濫用事件發表了道歉。

Facebook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已經收到聽證邀請,正在進行評估。Twitter拒絕對此置評,而Alphabet尚未做出回應。

目前,社會各界正愈來愈多地呼籲監管部門加強對科技公司的監管。此次聽證會很可能是科技公司近期最受關注的亮相。

格拉斯堛磳隉G「聽證會將涉及收集、保存和傳播用戶數據,供商業應用的隱私標準,此外還將研究這些數據如何被濫用,或被不當轉移,以及類似Facebook的公司可以採取哪些措施,更好地保護用戶的個人信息,並確保整個過程更透明。」

上周,敵陸|能源和商務委員會也正式邀請朱克伯格出席作證,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也對朱克伯格發出邀請。但這兩場聽證會的日期都尚未確定。

Facebook高管上周三和周四在國會山向美國國會相關人員介紹了情況。朱克伯格上周表示,如果自己是合適的人選,那麼願意出席作證。

更多國際要聞
聲援英國 抗議叛諜中毒 24國逐逾百俄國外交官
【綜合報道】英國早前就「雙面諜」中毒案驅逐23名俄羅斯外交官,俄方隨後亦驅逐23名英方外交人員報復。美加、烏克蘭、阿爾巴尼亞及14個歐盟國家... 詳情
艷星律師暗示 特朗普桃色爆料陸續有來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重整管治團隊之際,聲稱與特朗普有染、在大選投票前曾被迫簽署保密協議的色情片女星克利福德(Stephanie Cliffor... 詳情
律師有否違選舉法成焦點 或變特朗普大患
美國總統特朗普自2016年競選期間已鬧出不少性醜聞,包括在2016年10月被翻出05年錄音,當中特朗普吹噓「只要是明星,女人便會讓你做任何事... 詳情
清溪之下濁流暗湧 韓治國CEO淪階下囚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在2008至2013年執政期間以「CEO治國」風格,帶領國家克服了金融海嘯而享譽,但上周四(22日)卻因涉嫌虛報財產、挪用公... 詳情
【明報專訊】因涉嫌貪腐被捕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26日通過辯護律師向外界表示,拒絕在看守所內接受檢方調查。 因涉嫌收受賄賂、非法挪用資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