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情報總監﹕中國善網釣 美特工亦中招

[2018.04.05] 發表

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James Clapper)周一(2日)在喬治華盛頓大學一場討論會上表示,中國擅長發動有針對性的網絡釣魚攻擊(spear phishing),即使是美國情報人員也常中招。

「中國在這方面樂此不疲」

美國之音引述克拉珀稱,無論來自個人還是國家行為的網絡攻擊,90%成功案例出自有針對性的網絡釣魚攻擊,襲擊者一般用電郵以假冒身分誘使收件人點擊鏈結或下載附件,入侵使用者的電腦系統。

克拉珀說:「不幸的是,美國的對手中國在這方面樂此不疲,他們甚至不需要在其他方面做得更尖端,只要繼續搞有針對性的網絡釣魚攻擊就行了。」

他續稱,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的員工遇到網釣攻擊時一樣會受騙。他表示,有效的預防方法是反覆測試、提高網絡使用者對釣魚攻擊的識別能力和意識。

克拉珀在1980年代擔任駐韓美軍情報總監,2010年8月任美國國家情報總監,2016年11月辭去該職,2014年11月曾秘密訪問朝鮮,促成兩名被朝鮮當局扣押的美國人獲釋。

更多中國要聞
王全璋被扣千日 妻北京徒步天津抗議
【明報專訊】在「709大抓捕」行動中被捕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圖),2016年初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天津市公安局逮捕羈押,至今天已有100...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昨日將78名台灣籍電訊詐騙疑犯移交給中國大陸,引起台駐菲代表處「嚴正抗議」;台陸委會亦表示,大陸做法完全無助於兩岸合作打擊... 詳情
中紀委網站昨引述駐生態環境部紀檢組消息,指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原黨委副書記、院長孟偉,因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違反「中央八項規定」、違反組織... 詳情
主張憲政民主 毛澤東前秘書李銳病危
曾說過推動憲政民主是自己畢生追求的毛澤東前秘書、中共元老李銳,日前被指身體不適,多種器官衰竭,正在北京醫院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本月13日將是李... 詳情
有中國最早新聞紙之稱的敦煌《進奏院狀上》記載,1300多年前的晚唐時期,有沙州(今敦煌)赴京請旌節者稱:「五日遇寒食,至八日假開。」這句證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