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屋擬建託兒中心 椰菜鎮居民呈80反對信

[2018.04.08] 發表
計劃用作興建託兒中心的地方在Sackville街夾衛理斯街附近。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椰菜鎮(Cabbagetown)社區一座130年歷史、擁有多個居住單位的低棟房屋﹐打算改建成為託兒中心﹐卻遭區內部分居民反對﹐市府至今已收到80份反對信件。

計劃用作興建託兒中心的地方在Sackville街夾衛理斯街附近。建議規模是可容納82名兒童﹐員工人數則有16至18人。

馬路狹窄憂交通安全

在區內住了3年的奧立佛(Gail Oliver)表示﹐構想中的託兒所地點﹐馬路狹窄。對面行駛的2部車﹐都需要慢行。如任何一邊都有汽車停泊﹐那麼行駛的車輛有時只能佔用行人道來通過。

她說﹐現在的馬路情況就夠危險﹐如開了託兒中心﹐出交通意外的機會就更大了。

但區內亦有支持興建託兒所的居民﹐他們大都育有年幼子女﹐卻因區內沒有託兒設施而相當不便。

已在區內住了相當時間的維德茨(Thorben Wieditz)有一個4歲女兒。他說﹐為送女兒上託兒所﹐他們要步行10分鐘﹐並要穿過繁忙的馬路﹐要是附近若能加設一個託兒所﹐將方便年輕父母。

尤利斯基(Robert Ulicki)夫婦於2016年在椰菜鎮買下一個有130年歷史、自2007年以來便提供多個住宅單位的物業。當他們準備裝修房屋時﹐鄰居提起可改建成託兒中心時﹐果然打動了兩人。

但尤利斯基說﹐要將這地方改成託兒所﹐困難不少。他們需要通過教育廳、多倫多市府﹐以及建築遺產保護機構等難關。

不過﹐區內市議員支持在市區建造一間收費較低的託兒機構。當然﹐有關方面需採取積極舉措﹐保證交通安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