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要破加國「奶業圍牆」
促自由貿協奶製品爭議企硬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資深參議員要求在談判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時,在奶製品業問題上不要向加拿大屈服,並促請貿易代表堅持到底。

美國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圖)去信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表達上述立場,因外界擔心美國貿易代表團隊立場軟化。

舒默提出的要求顯示出兩國之間持續有分歧,雖然有預測指三方接近達成協議,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上周末更表示,協議可望於數周內敲定。舒默敦促美國談判團隊,利用此一罕有機會,降低他稱之為加拿大的「奶業圍牆」,他指開放這個市場應是最高急務。

舒默周一公開信件內容。他在信中寫到﹕「確保有意義而可執行的承諾,可讓美國奶製品出產商在公平環境下跟加拿大競爭,這應是NAFTA重新協商的最重要事項。正如本人曾多次向你表達,我強烈相信,我們不應錯過這次機會,去維護我們奶製品商,免被加拿大近期掠奪性貿易手法傷害。」

萊特希澤最近出席聽證會時向議員表示,奶製品可能將成為最後要解決的其中一個問題,而他的部分同僚暗示,美國所爭取的要求可能未能達到。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於上周在另一個國會聽證會上稱,對此並不樂觀,因為他覺得萊特希澤認為,最重要是跟加拿大解決奶製品問題,以便討論一些更大的議題。舒默於是在數天後發信,要求貿易代表「企硬」。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召回駐古巴外交人員家屬,因為迄今已有10名駐古巴加拿大人,出現不明腦部症狀。 出現不明症狀的人中,包括人數不詳... 詳情
陳偉群退役開辦滑冰學校
27歲的加拿大華裔花樣滑冰名將陳偉群(Patrick Chan)周一在多倫多宣佈退役,他與女友、滑冰教練布楠(Liz Putnam)定居在溫... 詳情
聯邦准輕微健康問題者移民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周一宣布修訂40年來的移民規例,將接受智力或身體殘障人士申請成為永久居民... 詳情
疑有組織安排難民到美國 經紐約邊境闖魁省求庇護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府周一表示,該省預期今年會有更多尋求庇護人士由美國湧入,希望聯邦政府擬訂方案應付人潮,並負擔有關開支。 魁省移民廳... 詳情
女性陰道衛生護理產品可能大增陰道感染機會
【明報專訊】安省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的一項研究發現,女性陰道衛生護理產品,可能大幅增加陰道感染機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