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分銷商股價升亞馬遜放棄藥物計劃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藥品供應公司股價周一上揚,消息傳出,全球最大線上零售商亞馬遜(Amazon.com Inc)放棄向醫院分銷藥物的計劃。

美國藥物分銷商McKesson、AmerisourceBergen,及Cardinal Health 股價均上揚2%至3%,藥物連鎖店Walgreens BootsAlliance 及CVS Health 各升5%。

最近有媒體報道,亞馬遜有意進軍藥物行業,健保投資者乃期待亞馬遜成為醫療業界的一個主要力量。

CNBC 周一報道,亞馬遜改變心意的部份原因,是該公司未能說服大醫院改變它們傳統的購藥方式。

CNBC 引述熟悉此事的消息來源說,亞馬遜在說服大醫院不成後,將經由其商業部門,向醫院及較小診所提供較不敏感的醫療用品。

亞馬遜周一向路透社表示,該公司不對謠言或揣測做出回應。

Evercore ISI 分析師摩肯(Ross Muken)表示,經過數月的炒作及恐懼後,亞馬遜進入藥物分銷行業的可能性已無限期延後。他認為,亞馬遜有可能會專注於銷售牙科和醫療產品。

分析師表示,已有的藥物供應商,及高度規管藥物分銷的難度,可能令亞馬遜打消進軍藥物分銷行業的念頭。

今年一月份,亞馬遜、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 Inc.),及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曾公布籌組一個公司,擬為數十萬計的員工減少健保支出。

亞馬遜股價周一升10.71 元,或0.75%,至1,441.50 美金。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