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東獨得兩分助男一隊奪冠

[2018.04.17] 發表

中國乒乓球隊為備戰2018年瑞典世乒賽舉辦的黃石熱身賽昨日結束。馬龍率隊的男一隊在許昕告負的情況下,憑藉樊振東獨得兩分登頂。女隊中,A隊的丁寧不敵陳夢,使劉詩雯(圖)帶隊的B隊奪冠。

男子團體決賽由馬龍、許昕和樊振東組成的男一隊,迎戰周雨、梁靖崑和徐晨皓組成的男三隊。周日的比賽中,男三隊擊敗由林高遠、王楚欽和薛飛三名「明日之星」組成的男二隊。

在首場對陣周雨的比賽中,樊振東在先負一局的情況下,憑藉強大衝擊力連扳三局獲勝。在對陣梁靖崑的比賽中,許昕出現較多失誤,以1:3告負。隨後馬龍出場對陣徐晨皓,進入狀態較慢的馬龍首局落敗,但很快找回節奏,連贏三局。第四場樊振東和梁靖崑打滿五局,最終樊振東3:2笑到最後,幫助男一隊奪冠。

女子團體決賽中,丁寧領銜的女A隊對陣劉詩雯帶隊的女B隊。首先出場的丁寧對陣現世界排名第一的陳夢。面對陳夢的強攻硬打,丁寧連輸三局告負。劉詩雯第二場對陣朱雨玲,劉詩雯先輸一局後很快調整,以3:1獲勝。由於賽制安排女隊只打三場,即便最後一場A隊王曼昱3:1擊敗陳幸同,B隊依舊以總比分2:1奪冠。

黃石熱身賽結束後,國乒隊員即將趕赴瑞典,參加4月29日至5月6日在哈爾姆斯塔德舉行的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男隊參賽隊員為馬龍、樊振東、許昕、林高遠、王楚欽;女隊則為丁寧、劉詩雯、朱雨玲、陳夢、王曼昱。

更多體育
中國全國田徑大獎賽系列賽(株洲站)暨青奧會選拔賽昨日在湖南展開角逐。廣東隊梁小靜蟬聯今年系列賽女子100米冠軍,湖北隊吳智強獲男子100米冠... 詳情
港少年網隊出線台維斯盃 港隊少年網球隊傳來好消息,由高朗添、黃澤林及林津組成的代表隊,在馬來西亞舉行的少年台維斯盃亞洲及大洋洲區外圍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