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警告俄黑客騎劫路由器
澳洲公司被襲 美誓言反擊

[2018.04.17] 發表
美英指俄國黑客已在全球超過百萬個電腦路由器(Router)中植入惡意程式。(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英美兩國罕有發表聯合聲明,警告俄羅斯在幕後支持黑客,騎劫全球電腦路由器(Router),以便必要時向政府機關等發動網絡攻擊。

澳洲方面透露,當地已有多間公司遭到疑似來自俄羅斯的網絡攻擊,據悉在去年就有數百間澳洲企業受到影響。

美國和英國的聯合聲明,稱俄羅斯政府在背後支持的黑客,已在全球超過百萬個電腦路由器(Router)中植入惡意程式,必要時會向各國政府部門、商業機構,及重要基礎設施的營運機關發動網攻,美英兩國向盟國警告。

白宮網路安全協調員喬伊斯(Rob Joyce)表示,與俄羅斯有關的黑客,攻擊行動已影響不少團體和組織的電腦系統,包括網路服務供應商、商界,及重要基礎設施的營運商,攻擊目標是作為網路基礎設施關鍵部分的路由器,未來俄國黑客可藉此發動進一步攻擊。

喬伊斯表示,「只要發現有網上惡意活動,無論是否由克里姆林宮或其他惡意國家當局發動,我們都會反擊。」美、英官員同時警告,受到感染的路由器未來可被驅動以發起網上攻擊。

英國政府網路安全主管官員馬丁(Ciaran Martin)說,英國當局追蹤這個惡意活動已一年,至於追蹤這種攻擊戰術的時間更久。英國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過去就曾警告,俄羅斯可能向英國基礎建設、大眾服務等發動網路攻擊,政府要有所戒備。

更多國際要聞
美指控俄竄改敘化武襲擊證據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周一召開閉門會議,討論敘利亞杜馬化武襲擊事件。美國大使瓦德(Ken Ward)在會上稱,俄羅斯可能已到訪杜馬竄改... 詳情
敘安排西方傳媒採訪杜馬
【明報專訊】繼美、英、法三國向敘利亞發動空襲後,敘利亞政府軍聲稱,再攔截多枚射向西部霍姆斯空軍基地的導彈,美國否認涉及今次行動。 而在... 詳情
出席國會辯論解畫 文翠珊:空襲敘符國家利益
【明報專訊】英國聯同美國和法國空襲敘利亞,首相文翠珊到國會出席有關空襲的緊急辯論。文翠珊強調空襲行動符合英國國家利益,重申無論是敘利亞抑或英... 詳情
曾追查俄僱傭兵行動 記者離奇墮樓亡
曾追查俄羅斯僱傭兵在敘利亞死亡的俄羅斯記者博羅金(Maxim Borodin,圖),上周四(12日)被發現在葉卡捷琳堡從其位於5樓的住所墮樓... 詳情
FBI前局長:特朗普不符總統道德要求
美國廣播公司(ABC)周日(15日)晚上播出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James Comey)1小時訪問。科米在節目中指特朗普是「說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