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政府部門共推106個 「斜坡研習徑」App得1200次下載
食衛局獲2200萬 設自願醫保辦事處
段崇智就職 場刊賀辭未見港大
金絲猴「樂奇」1歲生日 識幫父母「梳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紀評警評會 爭加薪7%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將於下月公布結果。紀律部隊評議會(紀評會)及警察評議會部分職方代表,昨與公務員事務局代表會晤,爭取今年加薪不少於7%,並要求即日取消扣減遞增薪點。

促取消扣減遞增薪點

紀律部隊評議會輪任主席蘇秋明表示,希望局方在薪酬調整機制中考慮紀律部隊士氣,同時提出加薪不少於7%。紀評會亦反對扣減遞增薪點,希望局方能即日取消有關制度。警察評議會的職方代表、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表示,支持紀評會的訴求,並要求政府薪酬調整提高透明度,以提升公信力。陳強調會晤純討論性質,未有達成任何共識。

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今年私營市場整體加薪幅度約4%至5%,按照過去經驗,公務員薪酬調整能貼近市場水平,該會料爭取加薪幅度約4%至5%,並認同政府應取消扣減遞增薪點。

現時政府計算加薪指標時,要扣減遞增薪點(俗稱跳point)影響,避免雙重加薪,但職方一直認為這對已達頂薪點、未能「跳point」的員工不公平。梁籌庭表示,料扣減的遞增薪額達1.7%,實質加薪幅度變相減少,認為「基層員工薪金低,對他們不公道」。

公務員局:抵消私企特殊勞績獎賞

公務員事務局回覆,扣減「遞增薪額開支」並非要抵消公務員每年獲得的增薪,而是要抵消私營機構中,原則上不應包括在薪酬趨勢總指標的特殊勞績獎賞,局方會研究及考慮職方意見和建議,亦會與職方保持溝通。 行政會議將考慮薪酬趨勢淨指標、香港經濟狀G、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公務員士氣等決定調薪幅度。

 
 
今日相關新聞
紀評警評會 爭加薪7%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