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特金會」若沒成效會離席

[2018.04.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在未來幾周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討論朝鮮半島去核化;但特朗普也說,如果美國認為會議不會成功,就不舉行「特金會」,或如果在會中特朗普覺得沒有成效,他會離開會談。

特朗普指出,他與安倍重申美國與日本在朝鮮問題上密切合作,以及美日共同防禦問題;特朗普稱,不會重複前任政府的錯誤,對朝鮮的最大施壓動員將持續,直到朝鮮去核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起訪美,與特朗普在佛州「海湖莊園」舉行一系列雙邊會議,並於18日晚間舉行共同記者會,談及朝鮮核議題、美日貿易、遭朝鮮綁架日人等話題。

特朗普致詞時表示,他將在未來幾周與金正恩會面,討論朝鮮半島去核化問題,希望會議取得巨大成功,這不僅對朝鮮,而是對世界而言很重大的事件。

特朗普在回答問題時表示,希望「特朗金會」成功,但如果覺得它不會成功,就不會舉行;若他認為這場會談不會很有成效,就不會去,而如果他在會中覺得沒有成效,他就會離開。特朗普說,「我喜歡一直保持彈性,我們會始終保持彈性」。

此外,特朗普表示,他想公開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因為習近平為現今美國政府所做的一切超過對過去其他政府。特朗普還說,「他(習近平)非常棒,他能做得更好嗎?我總是說,是的。」指習近平還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另一方面,韓國與朝鮮領導人將於27日舉行峰會,在此關鍵時刻,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將於22日至27日訪問韓國與日本,就朝鮮問題與日韓保持密切協作。

美國國務院18日發布聲明指出,董雲裳(Susan Thornton)將於22日至24日訪問韓國,24日至27日訪問日本;董雲裳訪問期間將重申美國對聯盟的承諾,以及就維護該地區安全等重要問題進行協調。

國務院表示,董雲裳也將討論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合作,並就朝鮮問題繼續密切協作。

更多國際要聞
美日峰會日促美重返TPP
【明報專訊】美日高峰會談昨日在美國佛羅里達舉行,會談聚焦在貿易和朝鮮問題,在貿易問題上,雙方的主張仍呈平行線,美國盼展開美日雙邊自由貿易協定...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變臉,暗示他現在反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數天前,特朗普在白宮會見美國農業州議員和農民時才傳出美國... 詳情
迪亞料接任成古巴領導人
【綜合報道】古巴召開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一連兩天開會選舉新的國家領導層。 大會公布了國務委員會新成員提名名單,現任第一副主席迪亞斯卡... 詳情
聯國人員遇槍擊 敘化武調查受阻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專家原定周三(18日)實地調查敘利亞杜馬市(Douma)的疑似化武襲擊事件,但因發生槍擊而耽擱,進一步影響調查。... 詳情
美官員:敘若再動用化武 美將再打擊
【明報專訊】美國敵陸|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昨日表示,如果敘利亞再次出現化武襲擊事件,美國將對該國實施新的打擊。 羅伊斯在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