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妻「升官」 封「尊敬的第一夫人」

[2018.04.19] 發表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的妻子李雪主(左),在朝鮮官方媒體上獲得了最新地位,被以「尊敬的第一夫人」稱呼。(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在朝鮮官方媒體上獲得了最新地位,被以「尊敬的第一夫人」稱呼。分析人士指出,這舉可能代表朝鮮權力結構的演變。

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近來以「尊敬的第一夫人」、「令人尊敬的第一夫人」稱呼李雪主,這個頭銜比起過去的「同志」稱呼,明顯更上一層。

長期關注朝鮮政治發展的「NK News」專欄作家沃德(Peter Ward)在推特上指出,李雪主頭銜的變化,顯示她開始獲得她的個人崇拜。觀察家們也指出,朝鮮正試圖打造出一對正常的「第一夫婦」,向國際社會傳達一個「正常、合法國家」的形象。

華盛頓智庫南韓經濟研究所(KEI)的高級主管斯坦加羅內(Troy Stangarone)表示,「在朝鮮,沒有什麼事情是偶然的,每一步都有原因。」他指出,提升李雪主的地位,「有助於強化金氏家族在朝鮮的地位,同時改變國際社會對朝鮮政權的看法。」

斯坦加羅內表示,金正恩父親和祖父的妻子,並沒有被賦予和世界各國領導人配偶一樣的地位,朝鮮最後一次使用「第一夫人」,是在1970年代用於稱呼金日成的妻子金聖愛,在此之後,都用「同志」稱呼。斯坦加羅內指出,李雪主的新頭銜,讓她更加符合西方規範,有助於消除共產主意的痕跡。他提到,金正恩先前派出妹妹金與正出訪平昌冬奧,也有同樣意意,表明金氏家族正在改變。

更多國際要聞
美日峰會日促美重返TPP
【明報專訊】美日高峰會談昨日在美國佛羅里達舉行,會談聚焦在貿易和朝鮮問題,在貿易問題上,雙方的主張仍呈平行線,美國盼展開美日雙邊自由貿易協定...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變臉,暗示他現在反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數天前,特朗普在白宮會見美國農業州議員和農民時才傳出美國... 詳情
迪亞料接任成古巴領導人
【綜合報道】古巴召開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一連兩天開會選舉新的國家領導層。 大會公布了國務委員會新成員提名名單,現任第一副主席迪亞斯卡... 詳情
聯國人員遇槍擊 敘化武調查受阻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專家原定周三(18日)實地調查敘利亞杜馬市(Douma)的疑似化武襲擊事件,但因發生槍擊而耽擱,進一步影響調查。... 詳情
美官員:敘若再動用化武 美將再打擊
【明報專訊】美國敵陸|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昨日表示,如果敘利亞再次出現化武襲擊事件,美國將對該國實施新的打擊。 羅伊斯在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