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並非照顧客戶利益 僱員職責是銷售產品
金融消費者監管局:沒發現銀行有廣泛不當銷售

[2018.04.2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金融消費者監管局(Financial Consumer Agency of Canada)在對加國6大銀行的銷售方式進行重審後指出,要求零售銀行的僱員銷售產品和服務,「將增加不當銷售和違反市場行為責任的風險」,但監管局在重審期間尚未發現銀行有廣泛的不當銷售的情況。

加拿大廣播公司的「公諸於眾」(Go Public)節目曾在去年開展了一系列的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一些銀行僱員承受巨大的壓力來向客戶銷售產品和服務,從而達到銷售指標。這促使了加拿大金融消費者監管局對加國6大銀行的銷售方式進行重審。

在去年5月至11月期間,加拿大金融消費者監管局與來自滿地可銀行(BMO)、帝國商業銀行(CIBC)、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皇家銀行(RBC)、豐業銀行(Scotiabank)和道明銀行(TD)的超過600名僱員面談,並對多達10萬頁的銀行文件進行重審,還查閱了超過4,500宗投訴個案。

加拿大金融消費者監管局的重審結果顯示,要求零售銀行的僱員銷售產品和服務,「將增加不當銷售和違反市場行為責任的風險」。但在重審期間尚未發現銀行有廣泛的不當銷售的情況。

然而,上述重審報告令一些曾向「公諸於眾」節目投訴的銀行職員感到驚愕。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的一名理財顧問在談到銷售壓力時說:「有時候一天兩次或三次,你收到電郵,想要了解你的銷售數據以及你今天出售的是什麼?現在,這份報告出台了,銷售壓力將是百分之百的。這就是每一天,『你銷售了多少產品?』」

她形容自己為達到銷售目標而感到絕望,她說:「你告訴客戶,讓我們一起檢查你的財務狀況,我在這里,我想幫助你。但我們實際上正在做的是,試圖找到你沒有的產品,那我們就可以出售產品給你。」

加拿大金融消費者監管局的副專員Brigitte Goulard(圖)指出,她能夠理解為何銀行僱員和銀行客戶可能對該機構發表的上述重審報告感到失望。

她說:「銀行的環境是一個銷售的環境。如果你不是一名銷售員,在銀行工作可能不適合你。人們(銀行的客戶)需要知道的是,銀行不是在那裡照顧他們的利益的。」

她還指出,加拿大金融消費者監管局無法解決公眾和銀行僱員對於出售產品的很多憂慮。

更多加國新聞
「文化通行證」免費參觀1400景點 加強剛入籍加國公民歸屬感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公民學會(Institute for Canadian Citizenship)創辦的文化通行證項目(Cultural ... 詳情
【明報專訊】溫尼辟警方說,該市市中心一個社區周日晚間有核武威脅警報的廣播,那是一起惡作劇。 那段錄音周日晚間9時20分左右在奧斯本村(... 詳情
溫市3300空置房屋需繳稅 庫房本年度添3000萬稅收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公布房屋空置稅(Empty Home Tax)的最新數字,指市內有近8500間空置房屋,需要繳稅的有3300間,另外50... 詳情
加航歧視女機師案 上周達成和解協議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一女機師疑因遭受性別歧視,5年前憤而辭職,她入稟加拿大人權委員會(Canadian Hum... 詳情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哈利法克斯正考慮加入其他一些加拿大城市,限制宣傳單張和廣告郵件投遞,讓居民可以撰擇是否接收這些不請自來的紙張。 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