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s最大股東
樂意收購Kenmore品牌

[2018.04.24] 發表
Sears最大股東表示對知名電器品牌Kenmore的興趣。

【明報專訊】美國百貨公司集團Sears最大股東周一表示,樂意收購Sears旗下頗負盛名的Kenmore電器品牌以及一些地產股份。

業務不振的Sears已出售了其他幾個主要品牌,Kenmore是目前還未售出的著名品牌,曾經經歷過二次大戰及大蕭條仍屹立不搖。

Sears行政總裁及董事局主席蘭伯特(Edward Lampert)領導的對沖基金ESL Investments昨天表示,如果Sears願意的話,ESL或許會出手買下Kenmore,Sears Home Services的家居裝修業務,及Parts Direct業務。

此一消息令Sears控股公司(Sears Holding Corp.)的股價立刻上揚5%,最終收市升7.64%,或23仙,至3.24美金。去年,Sears股價滑落了70%多。

蘭伯特2005年在協助Kmart脫離破產後,將Kmart及Sears合併。他也一直誓言要扭轉Sears的命運。蘭伯特說,Sears應該有辦法藉其知名品牌如Kenmore家電用品,DieHard汽車電瓶,及大量持有的土地,東山再起。

然而,由於消費者仍不停地光顧Target、沃爾瑪(Walmart)及亞馬遜(Amazon),Sears營收繼續滑落,只好關閉數百家店面,削減成本,並出售旗下知名品牌。

在給董事局的一封信中,蘭伯特表示,Sears過去兩年來,一直想出售Kenmore,但未成功。

Kenmore價值可能不菲。亞馬遜一年前開始在網上銷售Kenmore家電用品。ESL尚未對Kenmore進行估值,但表示它的不具約束力的建議,將Sears的Home Services家居裝修業務估值定為5億元。

ESL表示,它也願意收購Sears的房地產,並接手其12億元的債務。

Sears創立於1880年代。一開始只是目錄郵購業務,後來變成數代人開學及家電用品採購的最佳去處。Sears的傳奇郵購目錄包羅萬象,從自行車到縫紉機,到房屋等,而Sears的店面從1950至1970年代都是郊區商場的一大特色。

更多經濟要聞
油價徘徊 加元下跌
多指+0.44%。多指升跌比率148升96跌。5月西得州期油+0.88%收69.01美元。油股+0.9%。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38.6轉為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