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先生 載譽倒戈
沙拿染紅大躍進 羅馬盼知己知彼

[2018.04.24] 發表
去夏才由羅馬轉投利物浦的穆罕默德沙拿(圖),今季表現大熟大勇,昨更以大熱姿態奪得年度英格蘭球員先生。(網上圖片)
沙拿(左)昨日參與操練。(球會官網)

利物浦將在今日歐聯4強首回合迎戰羅馬,亦是陣中球星穆罕默德沙拿首度倒戈,這名「埃及美斯」昨日更以大熱姿態獲選為本年度英格蘭球員先生沖喜。

去夏由羅馬轉投利物浦的沙拿,昨日力壓奇雲迪布尼榮膺年度英格蘭球員先生。他對獲獎感興奮道:「對我而言這是莫大榮譽,很高興自己的努力獲得認同,能與眾多名將看齊並不簡單。」日前已追平英超單季入球紀錄的他,更明言將在餘下賽事盡力打破紀錄,並以金靴獎為目標。

事實上,沙拿曾坦言一切全賴高普讓他「更接近龍門」。4年前由巴素利加盟車路士的他,在時任領隊摩連奴麾下表現並不起眼,在摩帥重守不重攻的踢法下未能證明實力,更被指因防守表現欠佳與摩帥不和。不足一季便黯然離開英格蘭,分別被外借至意甲的費倫天拿及羅馬,前年夏天獲羅馬買斷。在意大利獲得重生的他,去夏獲利物浦垂青,再次回到英格蘭力求證明自己實力,其中領隊高普更是將其潛力大解放的關鍵。

從去季沙拿在羅馬的數據所示,最明顯分別便是在射門及盤扭上,今季暫為「紅軍」上陣46場的他已入41球,惟去季在羅馬踢41場亦僅得19球(助攻數字相若),而盤扭過人方面,本季更比去季多逾1倍。

沙拿早前坦言這改變是源於高普:「他讓我踢的位置,比自己過去效力任何球隊都要前,他希望我能更接近對手的龍門,成為一名更具侵略性的攻擊者,而這改變在我甫加盟時已開始,他在未踢季前賽時已清晰地講出了對我的期望。」

這一點連去季曾與沙拿並肩的羅馬總監兼球會名宿托迪也認同:「對於沙拿在利物浦首季便有此成就我確實有點意外,但當你看到紅軍的領隊是高普時,便不會再感意外了。」

至於事隔不足一季便倒戈羅馬,沙拿對此不諱言:「這並不容易,我愛這球會、城市及球迷,但在球場上我將全力為紅軍爭勝,為夢寐以求的歐聯冠軍而戰。」

羅馬主帥迪法蘭斯高賽前則說:「我不需要其他人來告訴我沙拿有多強,我此前在意甲領軍(過去5季執教薩斯索羅)都與他交過手,清楚知道其實力。」

他又大讚對方是一個友善、專業及努力的人,但「麾下有不少球員曾與他共事,很了解他的踢法,這對己隊而言將是優勢」。

更多體育
托迪冀羅馬雪34年前恥 圓歐聯冠軍夢
自1984以來首次躋身歐聯4強的羅馬,當年晉決賽後正是不敵利物浦飲恨,球隊總監兼名宿托迪冀球隊打破前人未完成的冠軍夢之餘,亦大讚「紅軍」是羅... 詳情
保定:拜仁唯有聯防阻C朗
德甲拜仁慕尼黑隊的後防中堅保定昨日表示,在即將到來的歐聯準決賽中,拜仁唯有用團隊的防守才能防住皇馬的頭號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 拜仁周三... 詳情
前阿仙奴副主席:雲格不愁出路
阿仙奴領隊雲格早前宣布季後將會離隊,外界關注這位名帥未來去向,前阿仙奴副主席大衛甸恩透露,早在雲格宣布離隊的48小時內,已有球會接洽他。 ... 詳情
愛華頓1:0險勝紐卡素
愛華頓昨日憑禾確特一箭定江山,主場1:0力克紐卡素。 比賽頭30分鐘,兩軍都未能取得中目標的攻門,愛華頓的控球較多,但受制於紐卡素的嚴... 詳情
巴西傳奇前鋒朗拿甸奴開腔,指曼聯領隊摩連奴可以幫助中場保羅普巴拿下金球獎。 朗拿甸奴說:「保羅普巴肯定可以贏得金球獎,這是毫無疑問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