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部長:是時候探討「厭女症」
杜魯多稱犯案動機仍未明朗

[2018.04.26] 發表
圖為聯邦就業部長哈吉杜(右)與總理杜魯多昨日分別就央街慘案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再次向多倫多貨車衝撞人群案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並稱現在談論犯案動機還為時尚早。而聯邦就業部長則指出,加拿大應有關於「厭女症」(misogyny)的討論。

當被問及最新說法,指「厭女症」或是該宗襲擊案肇因時,聯邦就業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回答說,國民是時候應該討論,女性遭到針對的令人不安趨勢。

杜魯多說,一些問題依然存疑,為何一名男子會租車開上一段忙碌央街行人路上,猛撞途人,造成10人死亡14人受傷,受害者家屬可能無法獲得他們想要知道的犯案動機。

杜魯多在自由黨每周黨團會議開始時說,調查正在進行,他不便就事件各個方面發表評論。但他警告說﹕「很多人對於為何會這樣抱有許多疑問,但或許找到,也可能找不到真正的答案」。

警方正調查駕駛小型貨車撞死10人的25歲疑犯米納斯(Alek Minassian),他在犯案前在社交網站留言,顯示他或許針對女性。

與杜魯多一同出席黨團會議的哈吉杜表示,人們對厭女症的現象過於沉默,現在是時候站出來發聲。她說︰「在我看來,我們應談論有關厭女症,為何會生起仇恨,以及與某些人稱之為另類右翼(Alt-Right)扯上關係。」她表示,現時社會在關於這個議題上沒有足夠響亮的對話。

哈吉杜的辦公室發表聲明,強調哈吉杜的言論與正在進行的調查無關。哈吉杜辦公室新聞總監瓦利安(Carlene Variyan)稱,哈吉杜尊重警方正進行的調查,並同意對此作評論並不恰當,指哈吉杜只是從廣義上談論作為女性部長的經歷,談到厭女症對社會的影響,但並沒有評論正在進行的調查。

更多要聞一
悽雨未阻市民表達哀思
【明報專訊】昨天許多市民冒雨前往北約克央街血案現場悼念遇難者﹐恢復正常交通的北約克央街地區商業明顯比以往冷清。 昨天是本周一汽車襲擊行... 詳情
水泥護屏聯合車站廣場佈陣 種樹置大型盆景防汽車施襲
【明報專訊】周一慘案發生後﹐在多市最南端的聯合車站廣場前﹐當天人們可以看到灰色低矮的水泥護屏的出現。此舉將有效預防汽車開入車站前寬闊的行人道...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央街慘案令到多個家庭破碎,有年僅7歲的男童經歷喪母之痛,亦有遠道來加探子的外籍男子客死異鄉。 當局仍未正式公布10名... 詳情
租車撞人犯案 車行難防
【明報專訊】央街血案中兇手是駕駛一輛剛剛租來的小型貨車衝向人群,造成慘重後果。出租車輛成為犯罪分子喜歡使用的「武器」,但租車公司也沒有什麼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