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參成中國反擊「完美目標」

[2018.04.27] 發表

中美的貿易摩擦,給美國威斯康星州的花旗參種植者帶來了威脅。《華爾街日報》報道指出,花旗參是中國反擊美國關稅的完美目標,美國農民坦承,如沒中國的需求支撐,這種農作物不太可能成為農業商品。同時,威州是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的選區,美國農業區的小企業亦是總統特朗普的重要支持者。

威斯康星州花旗參農業總會執行董事Jackie Fett表示,中國經銷商已警告,稱他們可能會轉買加拿大西洋參。4月2日起,中國對包括花旗參在內、進口自美國的農產品加徵15%的關稅,如果貿易摩擦加劇,美國的花旗參將因定價太高而失去中國市場。

打擊眾議長選區 多特朗普支持者

威州花旗參產量達到全球的10%,超過85%銷往中國。該州還是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的家鄉,瑞安長期批評中國的貿易做法,但他反對特朗普的關稅政策,並警告其將有「意外後果」。

更多中國要聞
解放軍東風26導彈正式服役
【明報專訊】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天證實,中國研發已久的東風26型中遠程導彈,經過試裝、試用和作戰檢驗,已正式投入中國解放軍火箭軍部隊服役。... 詳情
航母冒黑煙 國防部:有好消息會公布
【明報專訊】昨日首艘國產航母煙囪冒出濃煙,建造該艦的大連造船廠周邊海域20日至28日有禁航警告,外界原本預料海試在即,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大校昨... 詳情
今明兩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印度總理莫迪將在湖北武漢舉行非正式會晤,此行將是2015年以來,莫迪第4次中國之行,也是兩國在2017年6月洞... 詳情
鐵餅標槍乏人報名 校運增軍體項目 學生爭報擲手榴彈比賽
【明報專訊】曾有「人民兵工第一校」之稱的山西太原中北大學舉辦校運會田徑比賽,由於鐵餅、標槍等投擲類項目無學生報名,於是校方增加「扔手榴彈」比... 詳情
劉鶴前副手率團到港招商
國家主席習近平倡議實施的「一帶一路」,為處於中國古絲路的甘肅帶來巨大發展機遇。副總理劉鶴的副手、甘肅省長唐仁健(圖)率甘肅代表團赴港招商3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