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朝伸橄欖枝 美朝峰會前平壤主動讓步

[2018.04.2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朝首腦會談舉行的地點及時間仍未有定案,又說朝鮮領袖金正恩在會面前主動伸出橄欖枝,向美國作出讓步。特朗普周四接受霍士新聞訪問,表示正在考慮將舉行峰會的時間和地點收窄到三至四個日子,以及五個地點。他承認去年與金正恩隔空對罵及比較核按鈕的大小是非常厭惡的事情,加劇爆發核戰的憂慮,但特朗普強調,現時朝鮮半島局勢進展很順利。

與此同時,白宮發放國務卿蓬佩奧復活節期間秘密訪問朝鮮的相片,特朗普在訪問中透露,原本不預期蓬佩奧會獲金正恩接見,但最終雙方會晤超過一小時,令蓬佩奧成為自2000年以來,與金正恩會面的美國最高級官員。

更多國際要聞
性侵案重審被判有罪 「天才老爹」氣得大罵檢控官
【綜合報道】「天才老爹」黑人演員比爾柯斯比(Bill Cosby)被控性侵的案件,去年6月由7男5女組成的陪審團無法就他遭指控的3項加重強暴... 詳情
南蘇丹10人道援助者疑遭綁架
【明報專訊】聯合國駐南蘇丹辦事處表示,10名救難人員組成的車隊,在飽受戰爭蹂躪的南蘇丹西南部失蹤,推測是被綁架。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因觸犯收賄等罪嫌,被韓國檢方起訴,涉嫌行賄的前國家情報院長南在俊、李丙琪和李炳浩也成為被告,3人共涉嫌支付朴槿惠... 詳情
學院性醜聞 諾貝爾文學獎恐難產
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因捲入性侵醜聞,目前正討論是否押後今年文學獎。瑞典電台周三稱,醜聞或導致今年文學獎延期。學院的臨時常任秘書奧爾... 詳情
特朗普7月訪英 抗議者大動員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終於敲定將在7月13日星期五訪問英國,但這次訪問並非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邀請的「國是訪問」等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