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中)昨日出席勞工處舉辦的勞動節酒會,她在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勞工權益,處理勞工議題是每個政府的極大挑戰,因為它直接影響一個地方的社會、經濟情G,很多時候更會演變為重大政治事件。在林太致辭期間,有數名出席酒會的勞工界人士,高舉印有「立法標準工時」字眼的標語。(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梁君彥料5•10完成預算案三讀
R釣魚機賭檔 警拘8人
尊子漫畫
公民黨黨慶 湯家驊難得「回巢」
新民黨黨慶晚會又撞期 葉太﹕下年同公民黨夾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巴士車長聯署促撤14小時「特別更」

【明報專訊】近年本港發生嚴重巴士事故,引起公撳鰝`車長工時及待遇問題。有資深巴士車長表示,運輸署最新指引訂明「特別更」可長達14小時,變相容許疲勞駕駛問題持續,嚴重影響交通安全。

今年2月大埔19死巴士車禍後,特首林鄭月娥成立了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公眾諮詢期將於下周一(30日)結束。工黨、職工盟及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巴職聯)發起聯署,促請運輸署修訂《車長工作指引》,反對「最高工時」14小時。

憶10年前險撞車 幸警覺強免釀禍

現職城巴車長的林乃華有近20年駕駛年資,深明疲勞駕駛的嚴重後果。約10年前,他在灣仔分域街駕駛期間,起步之際連遭3部車輛從右線爭相切線,過程極快。他稱,自己所經歷的情G與去年長沙灣巴士車禍相若,都需立刻收掣煞停。林乃華指自己當時幸警覺性強,沒有扭向左,否則必定引發交通事故,危害乘客安全。

退休車長何樹新表示,一秒間稍不留神都可發生意外。他過去任職新巴,指公司曾安排車長在一天內駕4條不同路線,經工會爭取後才限定最多3條路線,惟公司仍會「偷雞」。他表示10小時一更最理想,車長既可掙錢,亦不至太疲累。對於運輸署指引訂明「特別更」可長達14小時,林乃華及何樹新均感不滿,認為署方令疲勞駕駛問題持續。

職工盟副主席鍾松輝指出,運輸署指引存在漏洞。他表示,新巴及城巴現分別考慮將10%及15%更次編作「特別更」,對此感憂慮。他續指現實指引沒有訂明3小時的休息時間是否包括用膳時間,如何計算薪金也無交代,令指引存嚴重漏洞。他促請政府修訂指引,確保車長有足夠時間休息,並有合理待遇。

 
 
今日相關新聞
巴士車長聯署促撤14小時「特別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