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徐麗泰曾轟致學生反黨

[2018.05.03] 發表

【明報專訊】通識科自2009年成為高中必修科,一直以來被不同政黨和組織批評,甚至有意見指要取消通識科為必修科,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更曾指部分通識教師十分「反共」,導致學生有「反黨」思維,認為毋須設必答題。由前財政司長梁錦松牽頭成立的「教育2.1」,去年1月亦建議將文憑試通識科只評核及格與不及格,不再設1至5**評級。

課程發展議會轄下的通識教育委員會和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通識教育委員會,曾於2017年4次討論通識卷是否應由設評分等級,改為只分及格或不及格,而兩個委員會均肯定通識科的價值,普遍認同現行評分等級安排,亦認為此安排能有效反映學生的學習表現及成果。

另外,文憑試自2012年推出後,至2016年都有出政治題,當中首3年均出現在必答題部分,而2017年和今年的通識卷均沒有以政治事件入題。

更多教育
小三TSA開考 教師﹕深淺正常
【明報專訊】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昨日考中英文說話和中文視聽資訊評估,有學生表示試卷不難,學校前一天才有小量練習,對被抽中認為是好事,... 詳情
第21屆校園記者:第4篇作品 奪4月寫作獎
【明報專訊】撰寫活動報道時,不少校記的作品如同個人感想,或似是記敘文,鉅細無遺地交代活動內容和細節,令報道流於流水帳。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 詳情
概念點對點﹕兩電收購綠電 每度最高5元
【明報專訊】港府2018年4月17日公布「上網電價」詳情,市民、商業機構及公營機構日後安裝太陽能板產電,可售予電力公司,每度電由3至5元不等... 詳情
時事議題﹕控煙政策見效?
【明報專訊】吸煙危害健康,惟政府統計處於2017年6至9月調查,發現本港有約61.5萬名15歲以上人士習慣每日吸食香煙,比率約為10%,仍未... 詳情
時事議題﹕電子煙規管
【明報專訊】近年電子煙在全球興起,截至2016年,全球有最少16個國家全面禁止電子煙,包括新加坡、泰國、巴西等。世界衛生組織已否定電子煙為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