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被告﹕「小草」提議分屍塞骨灰盅

[2018.05.03] 發表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庭上播放第三被告的警誡會面片段,他透露案中特赦證人「小草」何菱瑜在案發前已知悉殺人計劃,曾提出「記得分番錢畀我」,又提議「求其搵間廟,買個骨灰龕(盅),將佢(事主)斬件塞落去,搵水泥埋鼳\」。

稱首被告自認詐騙組織Top 4

庭上昨播放第三被告張善(26歲)的警誡會面片段,他指與另兩被告於2015年10月底在一個萬聖節的派對上認識,當時得悉首被告曾祥欣(29歲)是有錢人,對方更指可提供工作。第三被告其後到涉案單位與首被告會面,雙方傾談期間提到他們為跨國詐騙組織「There」工作,透過「行灰色地帶」賺錢,「即係點樣去呃人」。他說,首被告更曾自稱在組織內位居「Top 4」,並打算自立門戶創立另一組織「M」,希望能招攬第三被告加入。

第三被告又說,在會面後聽從首被告指示,到兩間財務公司借款約15萬元,「佢話識人鬗J面做,可以更改資料唔使還」。第三被告借錢後,僅獲取其中數千元,其餘則全部交給首被告投資。第三被告又說,首被告其後曾「請去旅行」,先後去過澳門、廣東梅州及日本北海道,而在日本時,首被告曾指銀行戶口被封,最終旅途中的開支要由第三被告付款。

第三被告其後提及案發經過,指前年2月底首次認識事主張萬里,當時張游說首被告投資一項澳洲房地產生意,涉款30億澳元。數天後眾人再在一間酒吧會面,次被告劉錫豪(23歲)一度將一瓶迷魂水倒進張的酒杯內,打算弄暈並搶去他的財物,惟張以要上班為由,拒絕喝下。首被告其後透露,「There」欲取得張手上的一份資料,開價2000萬美元「取其人頭」。次被告聞言表示「殺呀,無理由唔殺呀」,3人其後到觀塘海濱觀察環境,計劃將張引入廁所扑暈,惟因現場太多閉路電視而告吹。

第三被告又提及,案發當日張到達涉案單位後,次被告率先發難從後襲擊張,他則將張拉到H上,次被告其後拿荇藂極度刺鼻的毛巾,雙手掩荓i的口約3分鐘,而首被告則向張打酒精4至5次。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59/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腦部嚴重受損,其母被控疏忽照顧,案件昨續審。女童的幼稚園老師出庭作供稱,女童最後一次上課... 詳情
港大系統助汽車立體定位
【明報專訊】全球不少城市都有多層高架道路網絡,令交通更四通八達。不過,當駕駛人士使用汽車導航系統進入多層高架道路網時,往往由於全球衛星定位系... 詳情
【明報專訊】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獲財政預算案預留200億元作第一期發展,港深創科園公司近日登報聘請具工程、建築設計和測量經驗的行政總...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應「基督教女青年會」的邀請與PandaCute擔任「Project WeCan」的演講嘉賓,向過千位同學分享電競行業前景,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