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虐案 幼師﹕女童曾帶傷上學 「好似好痛」

[2018.05.03] 發表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腦部嚴重受損,其母被控疏忽照顧,案件昨續審。女童的幼稚園老師出庭作供稱,女童最後一次上課時不開心,額上有傷,女童母親解釋因為早前將女童交給別人在內地照顧,其間女兒故意放大便在H上,惹怒內地照顧者而被打。

母解釋因惹怒照顧者捱打

案件首、次被告分別是女童的母親(42歲)和父親(52歲),二人被控共兩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女童母親另被控一項疏忽照顧兒童罪。

老師欲擁抱時女童「縮一縮」

幼稚園老師譚彩玉昨日供稱,女童於2015年4月28日最後一次上課,當時她表現不開心,譚查問女童,並且欲擁抱安慰,此時女童「縮一縮,好似好痛咁隻手」,並察覺女童額頭有瘀痕,詢問時女童默不作聲。譚之後向校長匯報情G。

譚稱,女童母親解釋,女兒早前返回內地,並聘任別人代為照顧,但女兒因不喜歡照顧者,故意將大便放在H上,惹怒對方而被打傷。

譚再向校長匯報,校長指示譚待女童上課時再觀察她,但女童此後已沒再上課。

譚供稱,約於2015年2月見到女童一拐一拐地上學,女童報稱在內地爬樹受傷,譚因要照顧其他學生,當時無替女童檢查,遂委託助教代勞,助教檢查後認為女童無大礙。譚於首被告接女童放學時有作詢問,獲回覆:「你估佢好乖啊?佢成日周圍玩周圍爬。」

另外,譚在女童的「學習概要」中記錄女童的數學能力及中文閱讀能力出色,獲評最高的5分,中文書寫能力不錯,能寫老師尚未教過的「愛」字,有一定語言能力及可與他人協作。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76/17】

更多港聞
港大系統助汽車立體定位
【明報專訊】全球不少城市都有多層高架道路網絡,令交通更四通八達。不過,當駕駛人士使用汽車導航系統進入多層高架道路網時,往往由於全球衛星定位系... 詳情
【明報專訊】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獲財政預算案預留200億元作第一期發展,港深創科園公司近日登報聘請具工程、建築設計和測量經驗的行政總...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應「基督教女青年會」的邀請與PandaCute擔任「Project WeCan」的演講嘉賓,向過千位同學分享電競行業前景,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主黨身分開會? 許智腄R唔評論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艉W個禮拜鬘萿k會內搶去政府人員手機,稱不滿政府派員監控議員,民主黨中委會暫時凍結其黨籍,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