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修13萬路坑增四成
市中心東約克坑洞最密

[2018.05.03] 發表
莊德利展示市內仍未修補路坑的分布圖。(明報記者攝)
士嘉堡慶龍中心附近、Heather Rd.路上的一個大型路坑,市府工人昨午開始搶修。(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由於剛過去的冬季特別長﹐且溫差大﹐導致多倫多市街道的路坑特別多﹐市府工作人員迄今為止已修補了133,852個坑洞﹐較去年同期的96,222個多出近四成﹐即37,630個。

市長莊德利表示﹐在整個5月份﹐市府將派出25至30隊工作人員﹐每日12小時工作﹐冀能搶修更多路坑。

過去﹐市府通常只派出25隊工作人員在周一至周五的正常上班時間工作﹔但在今個月﹐工作小組將會從每早6時至下午6時當班。

晚間封賈丁納公路重鋪

莊德利又稱﹐本月工作人員亦特別留意靠近加拿大國家展覽館(Canadian National Exhibition)的一段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並形容該段道路破爛﹐由於情況嚴重﹐可能需「重鋪路面」﹐這樣市府很可能在晚間關閉該段路面。

市府每年約花費400至500萬元來補坑﹐今年因路坑特多﹐故有關開支可能較正常多出數十萬元﹐但額外成本將納入每年撥發的1.71億元的道路保養預算中。

在剛過去的冬季﹐市府已曾派人在多個周末加班工作﹐但由於早前的冰暴導致路面出現更多坑洞﹐加上惡劣天氣亦令工人難以工作﹐故補洞工作仍然濟後。

但他承諾﹐市府會運用應有資源來加快修補工作。

在過去3年﹐市府每年平均填補21.05萬個坑洞。由今年1月1日至4月30日為止﹐市府已修補了133,852個坑洞﹐比去年同期的96,222個為多﹐但市內四處仍有很坑洞。

根據市府的路坑分布圖顯示﹐位於多倫多市中心及東約克區的路坑特別密集。

莊德利鼓勵市民﹐若發現有未被修補的坑洞﹐可撥打311通報。市府希望可在接到市民的報告後4日內﹐完成修補。

目前﹐市民通報了約1,195個坑洞位置﹐這些坑洞暫時仍未修補。

當水滲入路面瀝青外層的隙罅後﹐遇冷凝結﹐便令最面一層瀝青分離。

當汽車輾過時﹐更令情況加劇﹐直至瀝青完全裂開。

更多要聞一
百人送別央街慘案女死者
【明報專訊】多倫多央街小型貨車撞人攻擊案中受害者Anne Marie D'Amico周三舉殯。 Invesco投資公司僱員Anne M... 詳情
華裔女小神童12歲讀大學 首學期平均91分盼當獸醫
【明報專訊】智力發展遠超同齡人是一種什麼感受?來自中國的小神童,現年13歲的Vivian Xie(音譯姓謝)感到很鬱悶。不過她現在已在加拿大... 詳情
人工智能機器人研討會
【明報專訊】中國、安省人工智能(AI)及機器人研討會昨天在多倫多舉行。來自加、中雙方的學界和產業界100多人與會。雙方提交的論文涉及該行業研... 詳情
寫字樓商場遇「殺機」 警製視頻教逃生之道
【明報專訊】就如同辦公樓裡面的消防設備和逃生路線圖一樣,也許大家一輩子都不會用到這些東西,但它們的存在還是給大家增添了不少安全感。約克區警隊... 詳情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最近發表的報告顯示﹐自2012年起﹐有41%的商戶受各地市府修路工程影響﹐換言之﹐每5間商戶中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