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今年僅修路坑217個
84%市民滿意道路維修保養

[2018.05.03] 發表
萬錦市長薛家平與道路營運部門經理王雅麗(右四)在道路維修現場與工人合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政府已為開展夏季道路維修保養工程準備就緒,根據萬錦市政府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自今年1月以來,萬錦市僅修復了217個路坑,相當於每公里的道路上只有0.27個路坑。萬錦市內有多達80%的道路狀態良好,市民對道路維修保養項目的滿意率高達84%。

萬錦市政府昨天上午在Carolwood路夾Palatin路交界處的居民住宅區﹐召開有關夏季道路維修保養工程的信息通報會。萬錦市長薛家平在會上調侃多倫多市政府自今年1月以來已修復了多達110,595個路坑,相當於每公里平均有19.73個路坑。

薛家平指出,儘管導致路坑出現的原因與天氣有關,是積雪融化和路面結冰造成的,但路坑的出現也與市府對道路維修保養的投資不足有關,反映了道路維修的狀態。

他頗為自豪地說:「我們的道路是安省最好的道路,我們有多達80%的道路狀態良好,我們通過使用環保的技術來開展道路維修工作,並削減道路維修保養的整體開支。」

薛家平還指出,萬錦市自今年1月以來僅修復了217個路坑,市府在修復路坑方面超出了安省的標準,已完成了超過25公里的路面維護和超過12公里的道路修復工程。市民對於道路維修保養項目的滿意率高達84%。

萬錦市政府道路營運部門的華裔經理王雅麗指出,萬錦市政府的道路維修保養項目側重於社區、經濟和環境,萬錦市政府相信,在道路維修保養方面,預防勝於治療,及時維修可以減少開支以及對環境的影響。她說:「這就好比市民的家居維修一樣,當屋頂出現漏水,就要立即進行修補。原理是相同的。」

她提醒市民,2018年的道路維修保養工程即將展開,市民要包容和忍耐,並預期有交通延誤的發生。她說:「短暫的忍耐可以換來長遠的成果。」

另外,針對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在本周二公布在學校區推出雷達照相試點計劃的全新道路安全措施,薛家平指出,萬錦市政府現時的側重點是預防,而不是捉超速司機。

他說:「在學校區內已開展一項試點計劃,通過樹立提醒司機慢駛的標牌來確保行人的安全。今年下半年將收到有關該項試點計劃成效如何的報告,還將探索其他的道路安全措施。」

更多要聞一
百人送別央街慘案女死者
【明報專訊】多倫多央街小型貨車撞人攻擊案中受害者Anne Marie D'Amico周三舉殯。 Invesco投資公司僱員Anne M... 詳情
華裔女小神童12歲讀大學 首學期平均91分盼當獸醫
【明報專訊】智力發展遠超同齡人是一種什麼感受?來自中國的小神童,現年13歲的Vivian Xie(音譯姓謝)感到很鬱悶。不過她現在已在加拿大... 詳情
人工智能機器人研討會
【明報專訊】中國、安省人工智能(AI)及機器人研討會昨天在多倫多舉行。來自加、中雙方的學界和產業界100多人與會。雙方提交的論文涉及該行業研... 詳情
寫字樓商場遇「殺機」 警製視頻教逃生之道
【明報專訊】就如同辦公樓裡面的消防設備和逃生路線圖一樣,也許大家一輩子都不會用到這些東西,但它們的存在還是給大家增添了不少安全感。約克區警隊... 詳情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最近發表的報告顯示﹐自2012年起﹐有41%的商戶受各地市府修路工程影響﹐換言之﹐每5間商戶中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