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可用AGM158導彈打擊解放軍東風21D

[2018.05.03] 發表
AGM-158隱身巡航導彈。(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日前發表文章表示,美軍可以用AGM-158A隱身巡航導彈,打擊中國東風21D。文章指出,這款導彈的改進型AGM-158B於今年4月在空襲敘利亞中首次使用,而英法本次對敘利亞發射的「風暴陰影」也是一種隱身巡航導彈。

《科技日報》報道,AGM-158B是「聯合防區外空對地導彈」的增程型,也是目前世界上射程較遠的巡航導彈之一,其將原來的渦噴發動機換成渦扇發動機,增加了油箱容積,射程增加近三倍達到920公里。

其次,航路規劃方面智慧化程度較高,採用人工智慧技術提高導彈的制導水準和控制能力。此外,該導彈雖然也採取慣導加GPS制導方式,但GPS的抗干擾能力更強,這就使得敵方難以對其實施干擾。

「風暴陰影」隱身巡航導彈被稱為「聰明型導彈」,射程雖比AGM-158B小,但透過GPS制導的換代升級,抗干擾能力更強,航路規劃能力更好,在事先對敵方地空導彈系統等防空陣地進行有效偵察的基礎上,透過有效的任務規劃可繞開飛行,有效規避攻擊。

遠望智庫研究員、軍事專家張文昌表示,這兩款導彈透過雷達隱身和紅外隱身設計,大大減少了被探測的可能。一是大量使用復合材料,減少雷達反射和紅外反射。二是透過氣動外形的設計,例如彈頭設計成菱形,可有效減小雷達波沿原路返回的能量。

此外,發動機的進氣道也進行了隱身設計,發動機尾噴口採用遮擋技術,減小被雷達和紅外系統發現的機率。三是採用隱身塗料,AGM-158B的雷達反射面僅0.1,一般雷達很難探測到。

更多中國要聞
出國治療無期 與好友廖亦武通話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早前獲德國方面安排好前往就醫和定居,但北京當局一直拖延。流亡德國的異見作家廖亦武周日致電劉霞,劉霞在電話中... 詳情
中印終回暖 重設軍官熱線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非正式會晤後,本月1日,中印軍人在兩國邊境舉行了一次邊境人員特別會議,商議重設中印高層軍官的... 詳情
習訪北大 談讀馬列那些年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到北京大學考察,祝賀北大建校120周年,並在「五四」青年節前與師生座談。習近平接見經濟學家厲以寧、林毅夫等人,又參觀碳納米... 詳情
北京連鎖飲品店 被揭爛水果榨汁
【明報專訊】北京電視台記者到一間連鎖飲品店放蛇,拍攝到店員未戴手套處理水果,藍莓未清洗直接榨汁,新鮮水果僅作擺設,用來榨汁的許多都是表面已發... 詳情
粵富商建別墅贈村民惹佔地疑雲
【明報專訊】1日,在廣東遂城鎮政府禮堂,官湖村舉行第一期別墅分房抽籤儀式,138戶村民在一期分房中抽籤領到別墅。官湖村村民、別墅分配方案協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