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錢速度減慢 特斯拉預計下半年盈利

[2018.05.03] 發表

【明報專訊】電動車制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三公布稍低於預期的損失,其Model 3車型生產4月份亦出現改善。為達成生產目標,特斯拉的現金消耗速度仍較上一季度為快,但消耗率較分析師們預期的要慢。

即使如此,特斯拉在可預見的未來是否需要更多的現金,目前尚難判定。特斯拉在第一季結束後還有現金27億元。

特斯拉表示,4月中,Model 3周產量已達2,270輛,該公司仍預期2個月內可達周產5,000輛的目標。特斯拉原定3月底,Model 3房車周產量為2,500輛,而過去也一直未能達到預定的生產目標。

特斯拉股價經調整後,每股損失3.35元,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預期每股損失3.58元。營收為34.1億元,湯遜路透預期為32.2億元。

特斯拉在致股東的信中表示:「如果照計劃進行,至第3及第4季,在扣除非現金股票報酬後,至少可以達到正淨收入的目標,而我們也預期能夠達到完全合乎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的盈利。」

在3月31日結束的季度里,特斯拉的淨虧損擴大至7.846億元,或每股4.19元。去年同期淨虧損為3.972億元,或每股2.04元。

若不計特殊項目,特斯拉每股損失3.35元,較一年前的3.58元要少。營收從去年同期的27億元上升至34.1億元,超過專家預期的32.2億元。

汽車營收上一季度較去年同期上升19%,主要是因為Model 3交車增加及使用新的會計標準。特斯拉第3、4季的表現是否能如預期,還需視第2季能否達成周產5,000輛Model 3的目標及增加利潤至不賠不賺而定。

另外,特斯拉創辦人、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在發布財報後的電話會議上表示,公司將於今年四季度前公布第二座超級鋰電池廠(gigafactory)的事宜,也計劃宣布在中國建廠的地點。他還透露,未來的超級電池工廠也會兼顧汽車制造。

特斯拉股價周三升1.23元或0.41%,至301.15美金。

更多經濟要聞
Loblaw首季盈利改善
【明報專訊】超市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Loblaw周三報告第一季盈利改善,並宣布調高季度股息,從每股27仙調高至29... 詳情
龐巴迪與空巴任命CSeries計劃新主管
【明報專訊】根據路透社獲得的消息,龐巴迪(Bombardier Inc)與空中巴士(Airbus SE)周三已指定了新主管,負責龐巴迪CSe...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周三公布貨幣政策決議,雖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但暗示未來通貨膨脹將會升高,華爾街股市報跌。 昨天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