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領事何煒離任回國 看好加中經貿發展

[2018.05.05] 發表
何煒致詞。(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多倫多總領事館昨天舉行招待會﹐歡送總領事何煒離任回國。加國三級政府代表﹐和華裔社區各界人士過百人出席招待會﹐惜別何煒。

何煒致詞時表示﹐來多倫多只有14個月﹐就要告別﹐心中十分依依不捨。雖然人們說外交官四海為家﹐告別容易﹐但對於他來說情況並非如此。

他說﹐加拿大眾多有識之士認識到發展中加關係的重要性。

多倫多華人表現優異﹐為中國名片增添亮色。而加拿大普通民眾熱情善良﹐待人和氣﹐容易交往。

他表示﹐多倫多領區內的安省和緬省在發展中國關係方面﹐正處在最好的時刻。中國未來數年將進口10萬億元的商品﹐加拿大各界佔據有利地位。

領區內的中國留學生已經超過8萬人。多倫多大學更成為世界上唯一的大學﹐擁有中國留學生超過一萬人。

各界人士代表致詞﹐表達對於總領事的不捨。招待會開始前﹐播放了視頻﹐記錄了何煒任職期間的活動﹐包括和本地政府、華人社區的各種交往。

雖然目前不知道何煒的確切去向﹐但晚會主持人說﹐「我們知道他回國將在外交部高升。我們都很高興」。

更多要聞二
油價每公升1.37元 將創新高 福特取消碳氣交易費減4.3仙
【明報專訊】安省汽油價格高企﹐每公升無鉛汽油幾達1.37元﹐較2014年6月創下的平均最高紀錄﹐只差6仙。有預測油價走向的專家估計﹐油價在未... 詳情
70社團組聯盟 促建公平安省 四黨談滅貧 省選前各自表述
【明報專訊】安省的省選即將在下月7日舉行,由公益金(United Way)等超過70個社區機構組成的無黨派聯盟Ontario for All... 詳情
華語電台將重新啟播 士嘉堡租辦公室運作
【明報專訊】華語電台總裁孫馨怡昨日表示︰「該電台曾經停播幾日﹐但很快便繼續在現時的新辦公室廣播。」新辦公室是租用電子教育公司TORONTO ... 詳情
電話號碼遭詐騙集團冒用 華婦無奈 獲免費改號碼
【明報專訊】一名溫市婦女投訴指針對華人的詐騙集團冒用了她的電話號碼,令被詐騙人士手機螢屏的來電顯示出現該婦女的電話,該婦女因此收到請她不要再... 詳情
省府撥100萬助建白求恩公園 大型空中花園設小橋流水
【明報專訊】省府將撥款100萬元﹐作為萬錦加華聯會興建白求恩紀念公園(Dr. Norman Bethune Memorial Gard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