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2廠升級研製汽車 聯邦安省津貼2.2億元

[2018.05.05] 發表
總理杜魯多與安省省長韋恩周五在劍橋的豐田車廠參觀。(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豐田汽車(Toyota Canada)在安省的兩間製造廠,將得到14億元的升級改造,聯邦和安省政府亦將支援合計2.2億元。

總理杜魯多周五在安省劍橋(Cambridge)的豐田車廠宣布該消息,另一間將得到升級的設施在安省胡士托(Woodstock)。

劍橋及胡士托的豐田車廠升級完成後,將成為豐田RAV4北美生產中心,包括油電混燃版。豐田增資升級計劃,預計可創造450份新工作,及1,000份新實習工作。此外,豐田還會在增資中撥出2億元,今後10年內在加拿大進行研發。目前豐田的劍橋及胡士托車廠僱用約8,000人,每年生產車輛超過50萬輛。

杜魯多說:「 豐田的這些措施可以提升加拿大的競爭力,並打造我們的能力,進行先進的汽車研究及生產,那正是像豐田這樣的公司想要的行動。」

豐田宣布的時機,正是新《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即將完成之際。新《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中,汽車是一個很關鍵的部份。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表示,她赴日本訪問時,曾向豐田推薦了安省的汽車工業。她說:「豐田增資的決定,是對安省高質素的勞工及整個安省投下信任票。」

豐田的宣布,正好也是在安省省選即將正式宣布之時。韋恩表示,她領導的自由黨,了解對安省進行這樣投資的制造業者提供支持的重要性。她否認此項宣布是在向選民買票。安省自由黨目前在民調中,大幅落後於保守黨。

韋恩表示:「這是一項籌劃已久的投資案。這項投資案與持續成功的安省經濟有較大的關係,而與選舉關係較小。不過,這也是本黨進入此屆省選的其中一項紀錄,我們投資於汽車工業,我們與汽車業建立了伙伴關係,而我們相信這也是我們今後應走之路。」

更多加國新聞
每年參加500活動 訪數十社區 總督事務太繁重 將全面檢討
【明報專訊】總督府正在考慮,全面審查所有獲總督支持及贊助的活動和團體,以決定哪些日後仍將繼續保持聯繫,以及這種聯繫可能會採取何種形式。 ... 詳情
埃康退出競標跨境大橋工程
【明報專訊】加拿大建築巨擘埃康集團公司(Aecon Group Inc.)宣布,它從一個競標團體中退出,不再參與建造和運作加美之間一座邊境橋... 詳情
【明報專訊】 聯邦政府計劃在魁北克邊境關口附近,建造可容納多達520人的臨時居住設施,以應付從美國邊境湧入魁北克的庇護申請人潮。保守黨批評此... 詳情
【明報專訊】 多倫多發生小型貨車衝撞途人的襲擊事件後,尼亞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旅遊景區加強保安,裝設了能夠抵受用超速車輛...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南部、中部地區周五突颳強風,一度令18萬人斷電,引致皮爾遜機場兩小時停運,更有至少兩人在惡劣天氣中喪生。 環境部說,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