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歐洲日」 鐘樓亮歐盟標誌

[2018.05.10] 發表
(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昨天是「歐洲日」,旅遊發展局和歐洲聯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昨晚在尖沙嘴鐘樓舉行「香港歐盟彩燈橋」活動,並將代表歐盟旗幟的藍光及歐盟標誌投射在鐘樓(圖),以慶祝「歐洲日」及歐盟駐港澳辦事處成立25周年。「歐洲日」的由來可追溯至1950年5月9日,時任法國外交部長羅伯特舒曼提出建立一個歐洲機構,共同管理煤及鋼鐵的生產,翌年簽訂的「巴黎條約」便是建基於此,亦成為歐盟的雛形。

今年是「中國歐盟旅遊年」,歐盟與中國推出不同活動推廣兩地文化及旅遊相關的交流。旅發局主席林建岳稱,去年訪港歐洲旅客近200萬人次,而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將開通,鼓勵歐洲旅客親身體驗。

更多港聞
無腿先生 殘障App扶同路人 倖存北川少年創業屢敗屢戰
【明報專訊】震後22小時,北川中學學生鄭海洋從廢墟中被救出,天性樂觀的他被困期間不忘笑容,甚至舉起「V」字手勢。他獲救後失去雙腿,如今卻多了... 詳情
嚴師不優待 截肢女生走出地震光環
【明報專訊】「如果不是老師一句話點醒了我,我的生活會與現在截然不同。」在川震中失去右腿的南京大學法學院碩士研究生劉敏(圖)稱,自己當年也曾迷... 詳情
夾縫男孩盼除標籤:只想做普通人
【明報專訊】在見到記者前,廖波推掉所有訪問,亦不想參加地震10周年的有關活動。10年前,他被困於北川中學的廢墟中,同學李陽手持輸液瓶、揮手求... 詳情
災童今昔:「總理讓路女孩」 - 宋馨懿
【明報專訊】地震當年,宋馨懿只有3歲,用身軀將她擋在身下的父母雙雙死亡,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到訪災區時,為抬她出來的擔架讓路,因此被稱「總理... 詳情
災童今昔:「最小英雄」 - 林浩
【明報專訊】當年8歲的林浩被傳媒稱為「最小英雄」,因在震區中救出同學受表彰,2008年京奧開幕禮與姚明一同進場,成為經典一幕。不過,救人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