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17領展商場 財團稱保留4「冬菇亭」

[2018.05.10] 發表
基戲磪賑鬼滌]團收購領展旗下17個商場,已接手營運,其中4個商場仍有「冬菇亭」熟食亭,該公司指會全數保留。圖為啟業h的「冬菇亭」。(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基戲磪賑鬼滌]團去年以230億元收購領展旗下17個商場,今年3月正式接手營運。基戲磪誘膠@事務及市場總監黃梓謙昨與傳媒聚會表示,聽到社會聲音擔心他們作為新業主,或大幅加租趕走商場小店,但他希望小店能夠持續發展,對於獲街坊支持、具社區情懷的小店會給予幫助,調整租金時不會一刀切,以維持小店經營能力,並保留其中4個商場「冬菇亭」。

稱助小店 加租不一刀切

黃梓謙說,該17個商場以民生商店為主,他們接手經營兩個多月,已走訪各區了解街坊需要。他形容公司是「有傾有講的新業主」,對於街坊所需及具社區情懷的小店會給予一定幫助,包括調整租金時,加幅不會一刀切與其他連鎖集團看齊,並會了解每宗個案,以維持小店經營能力,「我們會有盈利目標,但亦有社會責任」,稱會平衡盈利及小店生存空間。

他舉例稱,近日受關注、位於友愛商場(H.A.N.D.S)的「發發快餐」稱擔心新業主不予續租,但他指該店租約遠未到期,他小時候亦在友愛h長大,明白該店在街坊的地位,稱剛接手,需時商討續租。

他說,包括啟業h、友愛h、安定h及順天h的4個商場仍設有俗稱「冬菇亭」的熟食亭,因是港英政府批出的牌照,「無一間就少一間」,聽到普遍聲音支持冬菇亭,認為具歷史特色,將全數保留,並透露部分冬菇亭租戶已續租。

議員:盼回民生商場定位

他又說,該17個商場約有30個NGO租戶,已主動接觸各NGO,希望支援它們推動社福工作,部分空置率高的地區,如大窩口h富安樓地下逾1500呎的空置地舖,公司已邀請社聯視察,冀尋找有意租用的NGO機構進駐,並構思營造為「NGO街」。他稱公司不會在短期內轉售該17個商場,長遠會提升設施及引入符合街坊需要的商店。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說,居民樂見保留特色小店及冬菇亭,希望新業主與商戶有商有量,回復民生商場的定位,期望不是公關宣傳手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創新及科技局去年5月推出5億元「創科生活基金」,資助利用創新科技方便巿民生活的項目,最近批出452萬元予北角街坊會開發「八段錦健... 詳情
野豬公園「覺覺豬」
【明報專訊】一隻身長1.2米、重約70公斤的雄性野豬,昨早8時許被發現在香港仔舊大街休憩花園的花槽熟睡(上圖),有市民報警。因野豬體形龐大,...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荔枝山村居民在自家村屋天台繁殖烏龜,前年陸續發現被盜共36隻金錢龜及黑頸龜,價值340萬元,警方調查後在一男子家中找回兩隻失...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大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第四被告林傲軒的大律師昨結案陳辭稱,被告當晚站在警方的...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控方昨已完成舉證,案件今天續審。 案發時為警方聯絡事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