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工會暫無人選校董 臨離職王凱峰競逐

[2018.05.10]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兩名民選校董均不獲續約,其中生物系研究助理教授王凱峰的民選校董任期將完結,該席位的選舉提名將於下周四(17日)截止,王凱峰會爭取連任,而浸大教職員工會暫沒打算派人角逐。

主席﹕校方打壓 職員無力

另一名民選校董、政治及國際關係助理教授兼工會主席黃偉國表示,自己不獲續約,可見校方「打壓對學校有異議的人」,導致教職員「無力感好強」,以致未有人參選。

王凱峰的校董任期下月30日完結,校方上月向教職員發電郵指4月27日開始校董選舉提名期,下月14至15日投票,新任期由今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黃偉國指工會約有150名會員,暫仍未有會員考慮參選,亦未有其他人期望工會助拉票。黃認為,兩名民選校董均不獲續約,有人說「連你都被解僱,應只有『保皇黨(立場親學校)』當選」。他又稱,民選校董在校董會所佔比例小,「大家覺得民選校董在會內的影響力有限」。

兩年前獲工會助拉票的王凱峰則稱會爭取連任,但他指因在學生佔領語文中心一事上與工會意見「有大分歧」,是次不會謀求工會幫忙拉票。王的教席合約期在8月底終止,他指即使只能就任校董兩個月,「仍希望代表教職員參選」,又認同校方打壓令其他教職員卻步,「出來選的非建制教員會被學校視為滋事分子」。

浸大回覆稱,如在截止提名後沒人參選,校董會將再舉行選舉,直至選出席位;如教員停任大學職位,需即停任校董會成員。

更多教育
第21屆校園記者:冰球賽奪冠 8歲前鋒自評:好
【明報專訊】「Mega Ice五人冰球賽」是亞洲冰球球壇年度盛事,賽事設成人組和青少年組,今年有超過80支球隊、約16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冰... 詳情
概念點對點﹕港大研萬能抗體防治愛滋
【明報專訊】愛滋病毒主要透過接觸「CD4」免疫細胞表面的蛋白分子,進入並感染免疫細胞,從而不斷複製病毒,感染其他正常細胞。目前廣泛應用的「雞... 詳情
時事議題﹕中國遊客  各國又愛又恨
【明報專訊】內地五一假期剛過,內地旅客帶動本港零售生意、在海灘紮營成為新聞焦點。截至2017年2月,中國只有約10%人口有護照,卻已成為多國... 詳情
時事議題﹕中國遊客「失禮」事件簿
【明報專訊】插隊、亂拋垃圾、阻塞通道、大聲說話似乎與中國遊客畫上等號,連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年到訪馬爾代夫時也不禁說:「要教育我們的公民,...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中國旅客外遊潮 .學習單元:今日香港、現代中國、全球化、能源科技與環境 .顧問教師: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