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校園記者:冰球賽奪冠 8歲前鋒自評:好

[2018.05.10] 發表
香港冰球訓練學校的冰球隊前鋒王滔用一個「好」字,總結其比賽表現。(圖:校記 汪梓煒)

【明報專訊】「Mega Ice五人冰球賽」是亞洲冰球球壇年度盛事,賽事設成人組和青少年組,今年有超過80支球隊、約16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冰球運動員參與。青少年組的參賽者為6至16歲,根據年齡分10組比賽(組別分競爭或優閒性質),決賽於4月28日在九龍灣Mega Ice溜冰場舉行,香港冰球訓練學校(HKAIH)的隊伍在mini squirt B(8至9歲)組別勝出。

已接受冰球訓練超過3年

現年8歲的王滔是該冠軍球隊的前鋒,年紀輕輕,已接受冰球訓練超過3年。打冰球講求團隊的默契與合作,王滔說:「有時我入球後會和隊友擊掌,然後說些鼓勵的話。」被問到其在比賽中的表現,王滔自信地說了一個「好」字,表示對自己的肯定。

HKAIH教練鄧建裕表示,為了這項比賽,球隊準備了近一年,當中不少球員是首次參賽,所以之前幾輪比賽都很緊張,故沒有預計會拿到冠軍,只是希望透過比賽培養孩子對冰球的興趣。他認為能在是次比賽獲勝,是因為球員相處時間長,培養出默契。他續稱:「對手新加坡(的球隊)有很多外國球員,身形較大,而香港的球員身形較小,面對不熟悉而體型又大的對手,是一個困難。」他也讚賞對手表現,「他們的守門員拿下本場(決賽)最佳守門員,他發揮得很好,我們有些具威脅的攻勢都被他化解了。如果不是有他在,我們應會有更多入球」。

香港球員身形小較輸蝕

對於下次的比賽,鄧建裕期望隊員可以發揮得更好,因為在今次比賽中,前鋒、後衛、守門員等都有很多失誤。獲獎雖然高興,但同時一定要了解自己的不足,才會有進步。

■編輯部評語

需突顯內容新聞價值

原文欠缺比賽資料等詳情,宜提供相關資料,令讀者了解比賽規模,以突顯新聞價值。校記也需留意表達時間時,如不確定時間長度,可以用「超過」、「逾」形容,例如原文指球員受訓了「3、4年」,可用「超過3年」。欣賞訪問球員和教練的感想,一個「好」字傳遞了球員的自信和可愛。

文:校記 劉嘉華(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中四)

圖:校記 汪梓煒(匯知中學,中四)

文字整理:何思諾

【文章經編輯刪節】

更多教育
概念點對點﹕港大研萬能抗體防治愛滋
【明報專訊】愛滋病毒主要透過接觸「CD4」免疫細胞表面的蛋白分子,進入並感染免疫細胞,從而不斷複製病毒,感染其他正常細胞。目前廣泛應用的「雞... 詳情
時事議題﹕中國遊客  各國又愛又恨
【明報專訊】內地五一假期剛過,內地旅客帶動本港零售生意、在海灘紮營成為新聞焦點。截至2017年2月,中國只有約10%人口有護照,卻已成為多國... 詳情
時事議題﹕中國遊客「失禮」事件簿
【明報專訊】插隊、亂拋垃圾、阻塞通道、大聲說話似乎與中國遊客畫上等號,連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年到訪馬爾代夫時也不禁說:「要教育我們的公民,...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中國旅客外遊潮 .學習單元:今日香港、現代中國、全球化、能源科技與環境 .顧問教師: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 詳情
看圖識事﹕朝鮮無核化存隱憂
【明報專訊】◆資料A 資料來源:尊子漫畫,《明報》,2018.04.28 .資料解讀. 資料A中像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人把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