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電競場 年辦8次比賽

[2018.05.1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在今年2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宣布,向數碼港撥款1億元推動電競產業發展,創新及科技局昨天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解釋撥款細節。撥款當中一半建議用作把數碼港商場發展為本地電競及數碼娛樂熱點,每年舉行6至8次中小型電競比賽和訓練活動;另外一半將作支援電競產業發展及培育電競初創和人才。

政府建議向數碼港撥1億元發展電競,創科局昨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交代細節。政府建議用撥款一半即5000萬元,將數碼港商場內海景臺和全天候廣場範圍改建成電競比賽場地。場地將設對戰舞台、燈光及音響系統、多部播映電競賽事的大屏幕、拍攝機組、直播賽事系統以及高速網絡等設施。場地面積約4000平方呎,觀眾席可容納約500人,適合舉辦中小型電競比賽和訓練活動。

場地將優先租予電競賽事主辦單位及電競隊伍比賽和訓練,政府預期數碼港每年舉行約6至8次電競活動。另外,數碼港也會提供場地予從事電競及數碼娛樂的企業展示相關技術及電競產品,提高公眾對電競、遊戲開發及相關科技的正面認識和興趣。

而撥款的另一半將用以支援電競產業發展,包括資助業界在數碼港電競場地舉辦本地賽事、國際賽資格賽等和訓練活動;現有的培育計劃將增設電競及數碼娛樂專用名額,培育開發電競遊戲及研發電競相關數碼科技的初創企業、電競及數碼娛樂實習機會、行業發展峰會及公眾推廣活動等。

政府表示,發展電競可為科技、媒體及電訊等行業帶來不少商機,而舉辦電競盛事亦可吸引海外及內地旅客訪港,帶動旅遊業發展,同時惠及相關行業,如飲食業、酒店業和零售業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我們常常聽到論調指,遊戲讓人暴力甚或其他負面影響,我並非一個專業心理學家,也不能單從新聞去判斷這是否有直接影響,但我肯定遊戲當中... 詳情
母親助養15小孩:成掙錢動力
【明報專訊】有人說助養兒童者有愛心,亦很偉大,現年45歲的江秀毅(Bonnie)聞言,說「毋須為我掛上光環」。她在3年前起透過國際培幼會助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議會直播扮鬼臉風波  林卓廷諷讀戲劇 何君堯﹕早已經係
【明報專訊】平時鍾意做facebook live麉堥謈議員何君堯,日前鬘萿k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期間,都不忘做live直擊會議情G...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有網民發現,一班內地教會中人鰩Q溪沙沙灘大規模掘蜆同捉海參,質疑佢]「塗炭生命」,影響生態,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環境局長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