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助養15小孩:成掙錢動力

[2018.05.10] 發表
江秀毅3年前透過國際培幼會助養15名孩子(圖中相片),遍及世界各地,各地孩子經歷不同,開拓Bonnie眼界,也令她「看化人生」。(高卓怡攝)

【明報專訊】有人說助養兒童者有愛心,亦很偉大,現年45歲的江秀毅(Bonnie)聞言,說「毋須為我掛上光環」。她在3年前起透過國際培幼會助養15名孩子,遍及世界各地,包括中東、非洲及中美洲,有人從小飽歷戰亂、喪失雙親,讓Bonnie領悟自己「身在福中」,坦然面對10年前失婚、工作不順等波折。周日(13日)是母親節,育有一子一女的她除期待子女陪伴,也盼遠方的「子女」活得更好。

悟身在福中

20多年前起,Bonnie已在各慈善組織助養孩子,她憶述,街站令她萌生助人之心,多年來堅持成為助養者,「有能力幫到就幫」。在財務公司從事樓宇按揭工作的Bonnie說,在培幼會助養每名孩子約需240元,每月共涉數千元,這花費是掙錢動力,也令她抵住「跑數」壓力。

與各地小孩同喜同悲

Bonnie說其中最難忘的,是每3個月收到孩子照片、書信,讓她切身感受到遠方孩子的喜怒哀樂。其中一名來自巴基斯坦的6歲男孩森亞最近喪母,相中的他目光呆滯,令她心痛;與此同時,另一名多明尼加的女孩、12歲的蜜兒在相中笑容燦爛,讓人欣慰。

各地孩子經歷不同,開拓Bonnie眼界,也令她「看化人生」,除教導子女惜福,自己對社會事件想法亦跳出主流框框。「有次在深圳見到輪椅老人行動不便,我想出手幫忙,女兒提醒內地很多『扶老被敲詐』事件,要小心。」但Bonnie認為「幫人毋須太顧忌」,「萬一被敲詐就當我不幸」。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議會直播扮鬼臉風波  林卓廷諷讀戲劇 何君堯﹕早已經係
【明報專訊】平時鍾意做facebook live麉堥謈議員何君堯,日前鬘萿k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期間,都不忘做live直擊會議情G...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有網民發現,一班內地教會中人鰩Q溪沙沙灘大規模掘蜆同捉海參,質疑佢]「塗炭生命」,影響生態,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環境局長黃... 詳情
梁家傑楊岳橋訪美﹕對方清楚咩係一地兩檢
【明報專訊】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及黨魁楊岳橋近日孖咇訪問美國,鰬國時間星期二兩人由紐約去到華盛頓,同署理助理國務卿(亞太事務)董雲裳、民主黨眾... 詳情
老友孖住出發趕夜機  葉太﹕當年擺酒都係幫襯張宇人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會率領一個90人代表團訪問四川,行程中會睇香港有份出資鴷|川汶川特大地震援建工作,以及會見四川省委書記、中聯辦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