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邀安倍訪華 批2000億RQFII

[2018.05.10] 發表

中國總理李克強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時表示,中日雙方要將互為合作伙伴、互不構成威脅的政治共識落實到位;又邀請安倍訪華,預料年內成行。

安倍晉三在會談中憶述,30年前第一次和李克強見面,李作為中國青年代表團副團長訪日,日本時任外相、父親安倍晉太郎宴請代表團一行,時任父親秘書的安倍晉三當年也在場。李克強邀請安倍訪華,安倍表示將選取適當時間,還稱有意實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

安倍:有意實現習近平訪日

兩國昨簽署10份合作文件,包括防務部門互相通報的「海空聯絡機制」,將於下月8日開始生效,惟機制並沒明示釣魚島周邊領海和領空是否包含在內。

另據新華社報道,中方同意給予日方2000億元(人民幣,下同)「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配額,支持日本金融機構投資中國資本市場。內地給予香港的RQFII配額是5000億元,其次是美國的2500億元。

更多中國要聞
金正恩神秘專機首曝光
【明報專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周一和周二(7日和8日)訪問遼寧大連,是他首次公開搭專機外訪,朝中社發布的照片和朝鮮中央電視台的畫面,罕有公... 詳情
中國商務部昨日證實,已收到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邀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訪美的信函,雙方將就貿易問題繼續磋商。 中... 詳情
今年的黨政機構改革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網絡安全和信息化、財經和外事工作4個中央領導小組改為委員會,同時新成立了全面依法治國、審計兩個新委員... 詳情
     倖存北川少年創業屢敗屢戰
震後22小時,北川中學學生鄭海洋從廢墟中被救出,天性樂觀的他被困期間不忘笑容,甚至舉起「V」字手勢。他獲救後失去雙腿,如今卻多了一個花名──... 詳情
嚴師不優待 截肢女生走出地震光環
「如果不是老師一句話點醒了我,我的生活會與現在截然不同。」在川震中失去右腿的南京大學法學院碩士研究生劉敏(圖)稱,自己當年也曾迷惘過,慶幸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