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國防產業論壇登場 馮世寬請假

[2018.05.10] 發表

【明報專訊】受到軍火界高度關注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10日在高雄登場,與會美商中,有位美軍退役中將,即前美國陸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爾辛斯基,他曾任美軍著名的101空降師指揮官,現為美商立方公司(Cubic)資深副總裁;據了解,立方公司最近將向海軍陸戰隊簡報有關特戰裝備。

另據主辦單位指出,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因請假,午餐演講人臨時改由中科院董事、海軍退役上將陳永康。外傳他因病住院,馮世寬9日晚於臉書嚴正駁斥,他說,完全子虛烏有,他9日仍處理公務,正常作息。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能在台灣舉行,是馮世寬在國防部長任內促成,因為每年在美舉行美台國防工業會議,蔡政府雖要求國防廠商踴躍出席,但因一趟行程要花上好幾天,因此,有廠商建議何不讓美商也到台灣交流,順便實地了解台灣國防產業發展現況,馮世寬認為有道理,去年底向美方提出方案,美亦表同意。因而,馮世寬今突請假,令人意外。

10日約有250位國內外廠商參加論壇,一位退休軍方人士說,他不是軍火商,也不做代理生意,是以廠商顧問身分與會,台灣有些廠商是黑手出身,沒有和美商打交道的經驗,他負責引見,希望有機會打入美國國防產業的供應鏈。

另一位曾駐外的退役軍方人士說,這次到台的美軍火商,與軍隊均有往來,不管是洛馬、雷神或英商航太,台灣都有買這些公司的裝備,而且彼此打交道多時,而為了搶食6000億的軍火大餅,到台的軍火商各自展開遊說。

根據大會議程,10日將就台美國防產業合作下的機會與挑戰、台灣國防產業造船、航太、資安等展望交流意見,並討論台美廠商如何在軟硬體上合作交流;另外,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將在午宴時發表專題演講。

更多中國新聞
搶辦全民499 中華電門市癱瘓
【明報專訊】重現「衛生紙之亂」!中華電信閃電促銷全民可辦的「499吃到飽」,引爆搶辦熱潮,從9日早上開始,客服及官網就被灌爆,各門市更是被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