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抗議美軍火商壓榨台灣 破壞兩岸和平

[2018.05.10] 發表

【明報專訊】「台美國防產業論壇」首度在高雄漢來大飯店登場,聚焦造船、資安、航太等3大國防議題。但包括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勞動黨、左翼聯盟等團體近百人到會場前抗議,強烈批評美國通過這些素有「死亡商人」之稱的軍火工業集團壓榨台灣財政,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他們並高喊「要民生、反戰爭」、「軍火交易、死亡遊戲」、「美國砲彈、請你滾蛋」等口號。

台美國防論壇在高雄市漢來飯店召開,場內探討造船、資安、航太等3大國防議題,場外抗議民眾批評政府打算增加軍購,只會讓台灣生靈塗炭。抗議團體有勞動黨、中國統一聯盟和勞動人權協會等團體,另外還有左翼聯盟,分據飯店的的兩側聯合抗議。

勞動黨指稱,軍火販子在伊拉克戰爭就是劊子手,人民納稅錢是要改善民生、增加福利,不能軍購,抗議民眾還高喊「軍火不要買、年金不用砍」,勞動黨副主席王娟萍呼籲政府減少國防預算,增加民生福利。左翼聯盟指出,軍火交易是死亡生意、要和平反戰爭、要福利反武器,批評執政黨的國防支出打算每年增加2%,只會讓國庫困窘,社會保障緊縮,勞動人民低薪資的困境始終無解。

更多中國新聞
搶辦全民499 中華電門市癱瘓
【明報專訊】重現「衛生紙之亂」!中華電信閃電促銷全民可辦的「499吃到飽」,引爆搶辦熱潮,從9日早上開始,客服及官網就被灌爆,各門市更是被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