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國債孳息率突破3%
能源股推升美國大市

[2018.05.10] 發表
沃爾瑪宣布斥資160億元收購印度電子商務公司Flipkart的77%股權後,股價周三跌3.1%。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與伊朗簽定的核協議後,周三油價大漲,美國股市在能源股推升下走高。

標普500升0.9%,以2,697.79點收市。能源類股漲升2%。Occidental Petroleum是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佳股,漲幅達5.4%。科技股也對大市報升有推波助瀾之功,上漲1.4%,工業、金融及材料類股也都報升。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升182.33點,以24,542.54點作收,石油巨擘雪佛龍(Chevron)及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表現最佳。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升1%,以7,339.91點收市。雪佛龍及埃克森美孚各上揚1.5%,SPDR能源指數基金漲2%,油價上揚3%,至三年半新高的每桶71.14美元。

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國退出與伊朗簽定的核協議後,將對伊朗祭出最嚴厲的經濟制裁。

美國銀行財富管理(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資深副總裁諾迪(Bill Northey)表示:「很清楚,特朗普的宣布對能源業產生了影響。不過利率也正在上升,影響市場上利率敏感股類。」對利率上升敏感的公共事業類股是周三表現最差的類股之一,下跌了0.7%。

10年期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周三突破3%心理關卡,令大市緊張。2年期國庫券孳息率也達到近10年來的最高點。沃爾瑪(Walmart)宣布斥資160億元收購印度電子商務公司Flipkart 的77%股權後,股價周三跌3.1%。

更多經濟要聞
玩具業爭相填補Toys “R” Us真空
【明報專訊】加拿大玩具制造集團Spin Master周三表示,美國及英國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破產並清倉後,玩具零售業者正在競... 詳情
油價漲逾3% 多指收高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與伊朗核協議次日,油價上漲超過3%,推高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6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