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晤蓬佩奧 朝媒:滿意會談結果

[2018.05.10]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官媒《朝中社》當地時間10日報道該國領導人金正恩與國務卿蓬佩奧會晤的消息,並公布兩人握手合照;該報道指出,金正恩接受美國總統關於釋放因從事反朝敵對行為被扣留在朝鮮的美國人的正式建議,答應下達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命令實施特赦遣返。

《朝中社》指出,蓬佩奧說,他為向金正恩親自轉達美國總統的話,並為朝鮮與美國峰會做準備而來訪,感謝金正恩親自撥冗會見。

報道寫道,金正恩聽取特朗普傳達的訊息後,對美國總統深切通過對話解決問題予以高度評價並表示感謝。

根據該報道,金正恩表示,即將進行的朝鮮美國首腦峰會與會談將是推動朝鮮半島形勢積極的發展勢頭,為建設良好未來邁出第一步的歷史性會晤。

報道指出,金正恩與蓬佩奧就討論的問題達成了滿意的共識;金正恩高度評價與蓬佩奧進行會談,並取得滿意的結果。

更多國際要聞
衝擊伊朗政局 掀美歐暗湧
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在國際引發漣漪效應——對伊朗而言,其內部政治力量平衡可能倒向保守一方,或可名正言順恢復核計劃,如是者中長期有引發核擴散甚至... 詳情
戈蘭高地以軍遇襲 以色列指伊朗射火箭
【明報專訊】中東戰雲密布,以色列軍方指出,駐守在敘利亞的伊朗軍隊在當地時間周四凌晨對位於戈蘭高地的以色列軍事陣地發射了20枚火箭彈及砲彈,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後,沙特阿拉伯外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昨天表示,若伊朗研發核武,沙國就會比照辦理。美國總統特... 詳情
馬哈蒂爾率希盟贏大選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出爐。現年92歲的前首相馬哈蒂爾(Mahathir Mohamad)率領「希望聯盟」(希盟)勝出大選,取得121... 詳情
俄勝利日閱兵 以總理出席矚目
俄羅斯昨日舉行「衛國戰爭」勝利日閱兵,紀念二戰對抗納粹德國勝利的歷史。 這次閱兵焦點落在俄軍展示的多項新軍備,包括據報已派往敘利亞戰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