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線撼巴士 泥車司機亡

[2018.05.16] 發表
泥頭車越線與九巴相撞,兩車車頭嚴重損牷C(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明報專訊】八鄉發生奪命車禍,泥頭車昨午於錦田公路越線猛撼九巴,兩車嚴重損牷A泥頭車男司機不治,九巴女車長及兩名乘客受傷。

死者廖藹權,58歲,意外後被困泥頭車駕駛室,消防到場約1小時後將他救出,再由救護車送院,惟搶救後傷重不治。10多名親友接獲通知後趕往醫院了解,眾人驚聞噩耗,傷心不已。據悉廖已婚,育有一對子女,事發時正運送建築用沙石材料,為第5轉車。

日薪散工 事發時駕第5轉車

肇事泥頭車由姓潘男子持有,他昨晚向記者表示,早前從朋友處獲悉廖為中港貨櫃車司機,駕駛重型車輛經驗豐富,約兩個多月前以750元日薪散工形式聘用廖駕駛泥頭車,準備在試用期後為其供強積金及保險,詎料遇意外。已聯絡其家人,提供可行協助。

九巴44歲姓梁女車長頭部受傷留醫,情G穩定,31歲及33歲外籍男客輕傷,敷治後出院。

昨午1時許,廖駕駛泥頭車沿錦田公路往大埔方向行駛,至橫台山羅屋村附近越過對面行車線,猛撼迎頭駛至54號線九巴,九巴被推上行人路,兩車碎片散落一地。九巴發言人表示事後已派員到醫院慰問傷者,事件起因有待警方調查。

新界北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隊第二隊督察李承翰表示,將循多個方向調查意外起因,包括路面情G、車輛機件、司機身體及精神狀G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藥房職員去年銷售「仙人果」時誤導旅客,以「錢」代「斤」計價,80錢仙人果收1.1萬元,旅客付500元離開後向海關投訴。職員早前承...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退休懲教署職員被指於2008至2013年,多次非禮及強姦他與內地情婦所生女兒。女兒被強姦後曾向母親投訴,惟母親要求她不要報警... 詳情
佔旺藐視法庭案9人認責
【明報專訊】律政司2015年獲高院批出許可,起訴「四眼哥哥」鄭錦滿等17人刑事藐視法庭,指他們在2014年佔旺清場期間涉嫌違反禁制令,當中9... 詳情
港鐵上訴得直  周諾恆站內示威改判罪成
【明報專訊】社民連副主席周諾恆前年3月與多人在大圍港鐵站內示威反高鐵,被指不顧港鐵職員3次警告,用揚聲器發言而遭票控,早前被裁定罪名不成立,...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法官彭寶琴昨繼續引導陪審團稱,誠實可靠的證人亦有可能認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