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規管導致發展商開支增 獨立屋建造成本添22.9萬元

[2018.05.16] 發表

【明報專訊】非牟利智庫組織C.D. Howe研究院昨天發表的報告揭示﹐於2007年至2016年期間﹐政府的規管導致的支出﹐增加發展商的建屋成本﹐在加國最熾熱的市場﹐若平均計算﹐每間獨立屋的建造成本額外增加22.9萬元。

C.D. Howe表示﹐這些規管支出源自土地用途申請、發展費用、安省綠色地帶南部與附近地區的建屋限制﹐在大多倫多地區一間獨立屋興建的額外支出大約16.8萬元﹐在溫哥華的額外支約達64.4萬元。

在維多利亞、卡加利與渥太華/Gatineau地區額外支出分別約為26.4萬元、15.2萬元及11.2萬元。

C.D. Howe研究部副總監Benjamin Dachis是報告的共同作者﹐他指出﹐各個城市政府向發展商徵收發展費用﹐以資助基礎建設﹐是導致建屋額外支出的主要原因。

他表示﹐大部分置業者若果不能以全現金買屋﹐可以從銀行獲得按揭﹐然後分期攤還。可是﹐發展商在興建房屋時﹐卻要一次過支付市政府徵收的發展費用﹐這推出了新屋價格。

Dachis在報告中指出﹐發展商的額外支出都轉嫁到買家﹐因此﹐他認為﹐若果發展商能夠分期支付這些費用﹐不用在興建時便要支付﹐可以幫助緩和房屋價格的升勢。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昨天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4月的全國房屋銷售額比上一個月要低2.9%,按年計降至五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