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跌道指結束8連漲
聯儲局今年加息4次機率升

[2018.05.16] 發表
亞馬遜、微軟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周二均跌超過1%。

【明報專訊】Home Depot季度財報低於華爾街預期,以及利率突破新高,引致美國股市周二劇跌。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93點,收24,706.41點,結束連續8天的上揚趨勢。Home Depot是表現最差的類股。

標普500跌0.7%,以2,711.45點作收。房地產及醫療健保類股表現不如理想。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8%,收7,351.63點。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均跌超過1%。

美國股市在Home Depot公布第一季度財報後開始下滑,Home Depot盈利超過華爾街預期,營收卻低於預期。它將第一季營收不佳歸因於今年春季天氣仍嚴寒。

Esposito Securities行政總裁艾斯帕席多(Mark Esposito)表示:「Home Depot盈利未起作用。人們喜歡短線炒作,忽視Home Depot仍屬很強的基本面。」

美國商務部周二公布4月份零售銷售增加0.3%,較3月的0.8%為少。一些市場觀察家認為,雖然4月份零售仍有增長,但由於利率升高,導致股市進一步下跌。

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周二衝至3.09%,係2011年以來的最高點。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是按揭利率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晴雨計,對投資者來說格外重要。與一籃子其他貨幣進行比較的美元指數周二上升0.7%,至93.23。

B. Riley FBR首席市場策略師霍甘(Art Hogan)表示:「消費者還在消費是個正面消息,但在連續8天上漲後,市場正在找一個理由『退卻』。你一直看到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在緩緩上升,並不急劇…,但經濟正面資料將使孳息率繼續攀高。」

交易商第一次認為,聯儲局今年第4次加息的機率升至51%。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債孳息率上漲 地緣政治擔憂升溫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報道,由於美元追隨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漲,并且對地緣政治的擔憂升溫,新興市場貨幣周二創出一年來最大跌幅,令一些主要發展中國家... 詳情
特斯拉Model 3停產6天
【明報專訊】一向堅定看好特斯拉(Tesla)的一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周二大幅下調特斯拉目標股價,源自這間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