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2018.05.17] 發表

【明報專訊】1. B。DC漫畫及漫威漫畫均是有超級英雄角色的美國漫畫公司。DC旗下的超級英雄包括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等;而漫威漫畫則有黑豹、鐵甲奇俠、雷神、美國隊長等。

2. A、C。大堡礁為全球最大珊瑚礁,名列世界自然遺產,每年吸引數以百萬計遊客參觀,惟因氣候變化與污染,過去30年間,大堡礁的珊瑚覆蓋率下降了50%。

3. C。馬來西亞於4月初通過假新聞法,刊登假新聞者將面臨入獄及罰款等懲罰,然而法例受到爭議及質疑,被認為會引起箝制新聞自由的憂慮。

4. A。淋膜紙是在紙的表面上再塗上一層薄膠膜的複合材料,可防水、防油,而且耐熱。

[常識天下 第120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高處不勝寒
【明報專訊】著名北宋文學家蘇軾的經典宋詞《水調歌頭》有一句「高處不勝寒」,指在高的地方抵受不了寒冷,原來不僅是詞人的主觀情感表達,當中還有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