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爭華裔聚居選區票 10候選人齊亮相挽支持率

[2018.05.17] 發表
安省自由黨昨日介紹10個華人聚居的選區候選人。(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昨日介紹10個華人聚居的選區候選人﹐並細訴該黨過去廿多年來在華人社區所作的貢獻﹐當被問及近幾年移加的華人對自由黨的過去了解不多﹐但今次省選中﹐似乎卻被性教育及大麻合法化等議題搶去焦點時﹐該黨則提醒﹐很多華人都因本地教育、醫療及社會福利所吸引而移民到加國﹐而這些都是該黨所建立的﹐選民不應因一、兩個議題而忘記初衷。

為自由黨黨員逾廿年的黃家維表示﹐早在1980年代開始﹐該黨在華人社區已做了很多工作﹐由撥款在士嘉堡興建中華文化中心﹔資助設立頤康、孟嘗等老人院社﹔投資在萬錦市開設大學分校等。

有指近年移民加國的華人﹐對過去歷史認識不多﹐但對性教育、大麻合法化這些議題似乎較傾向保守黨的立場。

黃家維則表示﹐新移民選擇定居加國﹐很多是受本地的教育、醫療及社會福利所吸引﹔但這些都是該黨所建立起來的﹐選民應顧全整體﹐不應只為一、兩個議題而影響投票決定。他說﹕「政治並非只是微訊群中的一些言論﹐而是看某黨過去所做的事。」

黃素梅亦表示﹐有指每個選舉﹐都只看經濟及能否創造工作職位﹐若以此標準﹐安省現在的失業率是多年來的新低。

針對大麻合法化後的執法問題﹐出選當河谷選區的高雪莉(Shelly Carroll)表示﹐大麻合法化的目的﹐不在於鼓勵更多人吸食﹐而是加強監管。若由大麻黑市買賣﹐商家為了圖利﹐只會設法令更多人吸食﹐反而失控。

目前﹐安省自由黨的民意支持度低迷﹐代表自由黨候選人當中不乏來自市議會的議員﹐如萬錦市市議員楊綺清及多倫多市議員李振光。被問及他們萬一在6月省選中落敗﹐會否再次參加年底市選時﹐楊表示﹐本身十分喜愛市議會的工作﹐她是在選民鼓勵下﹐才轉戰省選﹐萬一落敗﹐她不諱言會投入市選。至於李振光則表示﹐暫時未考慮有關問題。

更多要聞一
多市單車客被右轉貨車撞斃
【明報專訊】多市東區華埠以南昨日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騎單車者昨晨在登打士東街夾瓊斯路交界,被一部右轉的貨車撞倒不治。 受害人年約50... 詳情
日歌手西城秀樹心臟病逝 終年63歲
【明報專訊】日本70、80年代殿堂級男歌手西城秀樹病逝,終年63歲。日本傳媒報導指,昨晚11時多,因心臟衰竭於橫濱市某醫院病逝。事實上,近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