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允為跨山油管計劃補償損失
多指先跌後升錄得微弱漲幅

[2018.05.17] 發表
加拿大財政部長莫奈周三在渥太華召開記者會,談及康德摩根的跨山油管擴建計劃。

【明報專訊】商品類股周三協助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小漲。多指一開盤曾下跌,尾盤收復失地錄得微弱漲幅。美國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均上揚。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10.25點,以16,108.06點收市。礦產及能源股表現最佳。

溫哥華道明銀行私人財富投資顧問(TD Wealth Private Investment Advice)高級副總裁布萊恩(Jillian Bryan)表示,多倫多股市周三開盤走跌,部份原因為北韓威脅取消非核化談判,引起全球緊張,以及意大利建議註銷2,500億債務。不過投資者驚魂甫定後,又認為這些事沒有什麼大不了,日子還是要過,於是大市又反轉。

加國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三晨舉行記者會宣布,聯邦政府樂意向康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投資者支付「賠償金」,緩解其憂慮,旨在保證跨山油管擴建計劃繼續推進,此消息也有助於大市回升。加拿大康德摩根股價上揚33仙,至17.08元,漲幅1.97%。6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8仙,至每桶71.49美元,金屬及原油類股在此促動下亦攀升。7月黃銅期貨上升1仙,每磅3.07美元。

加幣周三對美元升值0.41美仙,以1加元兌78.07美仙收市。

6月黃金期貨價上升1.2元,每盎斯為1,291.50美元。6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2仙,每英熱單位mmBTU2.82美元。加拿大另類按揭公司Home Capital Group表示,它已自兩家加拿大銀行獲得5億元的備用信用額度,這比它自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巴郡(Berkshire Hathaway Inc.)獲得的緊急融資更為省錢。Home Capital Group股價周三下跌13仙,每股以14元收盤,跌幅為0.92%。

更多經濟要聞
金屬及航天工業興旺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數據顯示,3月份加國制造業銷售金額上升1.4%,較預期為佳。雖然機動車銷售不振,但金屬及航天工業卻表現亮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