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遠志擬投身法律界 替含冤者昭雪清白

[2018.05.27] 發表

【明報專訊】耗費兩年時間,為自己洗雪清白的華裔青年高遠志在審訊期間,曾經修習法律。他不排除下一步投身法律界。但仍然未有最後決定。

高遠志宣判無罪之後接受訪問,說一時之間也不知道下一步怎樣走,未有好好規劃未來。

高遠志在審訊期間,曾經研習法律,也曾去律師辦事處做過法律助理,對這一行業有所接觸與認識,發現很適合他。他說也許有朝一日,會投身法律界。將自己的經歷,轉化為動力,為其他像他一樣,遇上冤屈的人昭雪清白。

他透露審訊期間,已經報考法律的LSAT,也就是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法律學院入讀試。原本可以就近到卑詩大學報考。但因為「不能進入卑詩大學」的禁令,而不得不跑到溫哥華島的納耐莫市(Nanaimo)應考。

但剛剛審訊完畢,自己好像是大病一場,不僅要收拾心情,而且要處理很多瑣碎的事情,比如是把護照拿回來,註銷爸媽以房子擔保的抵押等;再次發現加拿大的效率有多慢。高遠志說,這宗案子,也許成為他事業的轉捩點。但目前不希望想太多,需要時間慢慢想清楚,一切有待將來決定。

更多要聞一
3女之母半夜倒斃臥室 警方疑1男子窗戶爬入行兇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約克昨天發生一宗兇殺案。一名相信是3個女兒的41歲母親﹐半夜凌晨遭人殺害。警方目前正在追緝疑兇,暫時未有涉案疑犯的身分特... 詳情
加幣兌美元續下挫 恐跌至77仙臨界點
【明報專訊】油價下跌,加上環球貿易緊張持續令貨幣受壓,加元兌美元跌至兩周新低。但有分析認為,未來一周加元面對的風險會增強,可能令匯價進一步迫... 詳情
簽證加強審核 酒店漲價 來加中國旅客遜預期
【明報專訊】明天聯邦旅遊部長楚宣歌將宣布「你的加拿大」攝影大賽,今年是「中加旅遊年」﹐加拿大政府撥款1100萬元吸引中國遊客來加旅遊,但是從... 詳情
加國政府大學及電話公司 助華為開發5G移動通訊技術
【明報專訊】中國中興公司受美國政府重罰的事件,引發公眾關注中國的通訊公司的發展。而《環球郵報》的報道稱,加國的資金和技術正在幫助中國華為公司... 詳情
女子遭強暴到醫院取身上證據 缺專用醫療器具 要轉另1醫院
【明報專訊】安省巴里市一位女士遭人強暴後去到當地醫院,要求用一套專用醫療用品從自己身上取樣,以固定強姦的證據,卻被告知該醫院沒有這樣的用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