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加強審核 酒店漲價 來加中國旅客遜預期
賞楓期及暑假夏令營旅遊 中國客料大增

[2018.05.27] 發表
現下多市市中心的中國遊客數目不見多。(明報記者攝)
有遊遊從業員稱本地酒店都已相應調高房租。(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明天聯邦旅遊部長楚宣歌將宣布「你的加拿大」攝影大賽,今年是「中加旅遊年」﹐加拿大政府撥款1100萬元吸引中國遊客來加旅遊,但是從當前旅遊市場的現狀看﹐並沒有出現中國遊客蜂擁而至的情況。

對此﹐安省華人旅遊同業協會常務理事Charles 屈談到﹕「進入5月後加拿大天氣轉暖﹐迎來了加拿大旅遊市場的旺季﹐但是來自中國的旅遊團隊沒有預期的那麼多﹐這主要是兩個因素造成的﹕一是今年加拿大的旅遊接待酒店大幅上調價格﹐有的酒店漲價幅度高達百分之六、七十﹐導致下游旅行社不得不調高旅遊報價﹐阻礙了一部分中國遊客加拿大遊的計劃。二是簽證問題﹐由於美國嚴格簽證審核程序﹐加拿大也跟進﹐再加上許多中國遊客是美、加兩地遊﹐所以今年申請加拿大旅遊簽證比往年要慢﹐拖累了中國遊客訪加計劃和行程。」

Charles 屈繼續談到﹕「雖然今年是中加旅遊年﹐加拿大政府大力推動旅遊市場發展﹐但是由於體制的原因﹐加拿大的旅遊業包括酒店、餐館、租車公司等都是私營企業﹐政府無權干預要求﹐所以對旅遊業並沒有實際幫助。比如我了解一些接待中國遊客的酒店﹐早前已經與旅行社簽訂了合約價格﹐但是現在卻出爾反爾﹐紛紛上調價格﹐對此政府也無法約束。」

儘管華人旅遊業當前遇到一些問題﹐但是Charles 屈對於今年的加拿大華人旅遊市場依然充滿期待﹐談到﹕「中國遊客來加旅遊的高峰期一般在9、10月份賞楓期﹐今年是中加旅遊年﹐前期的宣傳推廣已經使加拿大的楓葉深入人心﹐我判斷屆時來加拿大賞楓的中國遊客肯定會超過往年水平。還有就是暑期夏令營旅遊﹐由於中國家長非常重視子女教育﹐利用暑假送孩子到加拿大開拓眼界接受優質教育資源﹐即使這次酒店價格提高也不會受到影響。」

日前在哈利法克斯市(Halifax)舉行的2018年「相聚加拿大」(Rendez-vous Canada)旅遊業峰會上﹐聯邦眾議院政府領袖和小生意及旅遊部長楚萱歌面對來自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旅遊業人士﹐特別指出﹕「2018年是加中旅遊年﹐為迎接中國遊客的到來﹐加拿大各地已建立了服務中國遊客的『工作坊』(workshops)﹐這些『工作坊』為當地旅遊企業接待中國遊客提供服務和支援﹐我們預計到2021年來自中國遊客的人數將達到2016年的兩倍。」

旅遊峰會上還公布了如下一組數據﹕

· 2017年﹐加拿大旅遊業創造了73.5萬個工作﹐比2016年增長1.9%﹔

· 2017年國際和國內遊客帶來的旅遊收入970億元﹔

· 2017年GDP中﹐旅遊業佔比412億元﹐比2016年增長6.3%﹔

· 旅遊業已經成為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出口服務業﹐2017年創造產值213億元﹔

· 為支持2018中加旅遊年﹐聯邦政府在2018年財政預算中專項撥款1100萬元。

更多要聞二
加國政府大學及電話公司 助華為開發5G移動通訊技術
【明報專訊】中國中興公司受美國政府重罰的事件,引發公眾關注中國的通訊公司的發展。而《環球郵報》的報道稱,加國的資金和技術正在幫助中國華為公司... 詳情
女子遭強暴到醫院取身上證據 缺專用醫療器具 要轉另1醫院
【明報專訊】安省巴里市一位女士遭人強暴後去到當地醫院,要求用一套專用醫療用品從自己身上取樣,以固定強姦的證據,卻被告知該醫院沒有這樣的用品。... 詳情
省議會「門戶開放」
多倫多一連兩日的「門戶開放」(Doors Open)昨日開始,市民今日仍可以繼續參與這項活動。圖為安省省議會昨日向公眾開放,市民可以隨意進入... 詳情
千禧代選民主宰省選勝負
【明報專訊】踏入下月7日安省省選前最後階段,各政黨均出盡百寶,希望籠絡佔選民人數最多的年齡群,就是千禧代。 民意調查機構Abacus ... 詳情
NDP唯一華裔候選人郭旼修
【明報專訊】在下月7日的安省省選中﹐安省新民主黨只有一名華裔候選人郭旼修(Kingsley Kwok)。他是士嘉堡全科醫院一名註冊呼吸治療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