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組織聯手捐款1.3萬元 助AIM自閉症兒童服務

[2018.05.28] 發表
AIM創辦人崔淑姬(右7),接受捐款支票與捐款機構代表及嘉賓合照,右6為約克扶輪社社長Hadia Raheel。(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為加強社區上患自閉症兒童所需的服務,6個機構包括Rotary International District 7070、Rotary Club of Agincourt、Rotary Club of Markham Unionville、Rotary Club of Toronto East、Rotary Club of York及Sunrise Montessori School,於前日捐出逾1.3萬元善款給萬錦市服務自閉症兒童的Autism In Mind (簡稱AIM) Children's Charity服務組織,除讓自閉症服務進一步改善外,更希望透過捐款,能引起社區人士關心被認為是社區上被忽略的一群弱勢社群。

自閉症是一種早期出現的發育障礙,包括與同伴交往困難、範圍狹窄的興趣、對特定對象的不尋常興趣、重複語言等,被診斷患有自閉症的人70%至80%智力發育遲緩。

估計現時安省每68個兒童之中便有一個患有自閉症,現時有16萬名兒童在等候資助治療名單上,平均要等2至4年才能接受到治療,如沒有獲得資助,一個自閉兒童每年便要花費家庭開支6萬元的醫療費。

獲是次捐款的AIM Children's Charity,由崔淑姬(Suki Choi)於2011年創辦,現服務逾50名自閉兒童,年齡為2歲半至11歲,其中半數為華裔兒童,提供服務包括﹕幫助評估、治療,社交技能、假期營、溝通、設立特別培訓活動,希望自閉兒童在入學前透過培訓改善上述問題,幫助他們融入社區。

AIM行政總監朱博偉說,該機構將是次獲得的捐款用於其中一項重要服務,開設一間新的「感官綜合體驗室」(Sensory Integration Room),購置價錢昂貴的特別訓練器材,調整自閉症兒童情緒及提升其生活技巧。雖然這培訓計劃對自閉症兒童很有幫助,可惜很多家庭因經濟能力無法負擔而不能參加這計劃。

代表捐款機構的約克扶輪社社長Hadia Raheel表示,希望透過是次捐款向社區帶出訊息﹕認識提供緊急及支持特殊需要服務的私人組織,呼籲社區關心更多沒有獲政府資助的私人組織及其面對的挑戰(尤其是財政困難),更需要社區認識、接受和支持自閉兒童,讓自閉兒童如一般人那樣得到平等生活的機會,有美好的將來。

查詢有關AIM服務,可聯絡﹕info@autisminmind.org,電話905-604-8226,或瀏覽:www.autisminmind.org。

扶輪社是國際組織,服務宗旨是幫助社區上經濟有困難的非牟利服務組織,捐款幫助它們改善服務。以是次捐款機構之一約克扶輪社為例,已是第二次捐款給同類性質的服務機構。過去15年,約克扶輪社通過個人和組織的支持,贊助過大量社區項目。

更多社區消息
「香江情懷」 5周年筵開30席
【明報專訊】「香江情懷」(Hong Kong Global Network﹐HKGN)5年前由一群移居加拿大的香港移民懷緬昔日香江歲月而發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