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省清涼天持續至6月 五湖水溫較低 今夏沒去年熱

[2018.05.29] 發表
過去數日大多區天氣炎熱,街頭售冰水的流動攤檔生意大增。(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下月21日夏天才到臨!大多區昨日已遭熱浪侵襲今天氣溫些微的回落,最高攝氏26度,較昨日下降6度,明天氣溫將會回升至最高28度,周四最高28度,有3成機會有驟雨、周五最高23度。

經歷了一個冗長的春季,加拿大的絕大部分地區終於出現了如夏的炎熱天氣。然而,當加拿大人在5月漫步湖灘、享受後園燒烤以及在自家的花園忙於栽種時,每個人都在詢問同一個問題,那就是:這樣美好的天氣將持續多久?

根據電視台Global News的氣象學家Anthony Farnell發表的天氣預報,加拿大絕大部分地區的居民將在今夏享受典型的和暖夏天。其中,南安省在經歷了一個寒冷的春天之後,清涼的天氣將持續至今年6月。五大湖的水溫依然低於常溫,將導致入夏時的氣溫低於往年的平均氣溫。

而在安省的西部和北部,氣溫將接近常溫。從多倫多向東至滿地可,預期在今年7月和8月將遭受更多的熱浪侵襲。與去年的情況相似,夏季的天氣將持續至9月和10月。

在卑詩省,熱浪在5月來勢凶猛,加上打破歷史紀錄的季末高山積雪,為洪水爆發製造了完美的條件。在草原省份, 從阿省向東至薩省將被炎熱的夏天籠罩,緬省在今夏的氣溫則將接近於常溫。

在大西洋省份,大西洋西北地區的海洋溫度將比常溫高出幾度,將導致今夏的下半部分炎熱,並且有超出正常的可能性遭受熱帶風暴或颶風的影響。降雨量預期將超出正常水平。在哈德遜灣(Hudson Bay)周邊地區和努拿烏特(Nunavut)地區,預期今夏的氣溫將低於常溫,降雨量則接近正常。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