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擬封清真寺 土耳其抨擊

[2018.06.10] 發表
圖為維也納第十區的「Nizam-i Alem」清真寺,是奧地利政府宣布將關閉的7座清真寺之一。(法新社)

被視為極右民粹的奧地利新政府計劃關閉7間清真寺,同時驅逐約40名與土耳其政府有聯繫的教士出境,解釋指行動只是反擊激進伊斯蘭和外國資助宗教組織的「開端」。

早年曾主管融合事務的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上周五(8日)稱:「『政治伊斯蘭』的平行社會和激進化傾向在我們的國家沒有位置。」奧地利指有60名教士與親安卡拉的「奧地利土耳其-伊斯蘭文化社會合作聯盟」有關,後者承認教士是土耳其宗教局支薪,但承諾會改變。當局又會率先關閉一間與土國民族主義青年組織營運的清真寺,另有最少6間由阿拉伯裔穆斯林組織營運的清真寺亦會被關閉。這招是按2015年通過的「伊斯蘭法」,禁止外國資助國內的宗教組織,並為穆斯林機構創造「推動對國家和社會持正面基本看法」的責任。

奧地利全國有880萬人口,當中60萬為穆斯林,大部分是土耳其人或有土耳其裔血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發言人批評新政策是奧地利的「伊斯蘭恐懼症、種族主義和歧視浪潮」。(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Mahathir Bin Mohamad)今日出發往日本,是他上任後首度外訪。 他此行旨在出席由《日經新聞》主辦... 詳情
華郵:中國政府黑客竊美潛艇機密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報道,中國政府黑客早前入侵一個美國海軍承包商的電腦網絡,盜取有關水下作戰的高度敏感資料,其中包括將於2020年前部... 詳情
這次竊取軍事機密事件反映中美在研發海底作戰武器上的角力。美國海軍去年組建首支無人駕駛潛艇部隊,預期2020年全面投入運作,中國則主力改善潛艇... 詳情
軍備被指抄襲 中方屢否認
美國近年頻頻指控中國竊取美國軍事機密,其中美國國防科學委員會2013年報告就指出,中國黑客入侵美國軍火商竊取「愛國者3」型導彈攔截系統、「薩... 詳情
日新幹線隨機斬人1死2傷
日本新幹線當地時間9日晚上9時50分發生隨機殺人事件,一名22歲男子乘搭東海道新幹線從東京搭往大阪期間,突然拿出柴刀砍人,有3人受傷,其中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