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逾750小學擬設安全區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有建議在多倫多市內逾750間小學內設立社區安全區﹐目的是要加強年幼學生的安全。有關建議目前正待市議會通過。

委員會主席羅賓遜(Jaye Robinson)表示﹐現存的校區(school zone)只涵蓋學校附近150米的範圍﹐未能真正為學童締造安全的環境。社區安全區則相反﹐不會在範圍上設限。如有關建議獲市議會通過﹐多市數百間學校附近便會陸續豎起指示牌、閃燈、黑白相間的行人過路標緻等。

一旦設立社區安全區﹐市府在區內便可與警方合作﹐放置類似雷達照相機的鏡頭﹐對超速汽車起阻嚇作用。

這建議是市府提倡的Vision Zero道路安全計劃的一部分。根據市府最新的報告顯示﹐市府交通部現要求148萬元作為計劃的營運及資本經費﹐估計這筆錢將納入市府2019年的財政預算中。多倫多公校與天主教教育局對在學校附近設立社區安全區﹐表示歡迎。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